天氣:靄  溫度:20℃ AQI: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26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7-07-13 01:40:13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防部同意撥付經費整修 東、西莒中正堂將再現風華 --閱讀人次 : 2498


國防部軍備局同意籌撥經費整建,東、西莒中正堂可望再現風華

 【馬報東莒記者林冰芳報導】東、西莒中正堂整修計畫露曙光!國防部軍備局同意撥付經費整建;立委林惠官表示,會積極催促後續發展,期望在短時間內修復中正堂原貌,完整保留文化資產。

 為爭取修復東、西莒中正堂經費,立委林惠官昨日邀請國防部軍備局人員抵達莒光進行現地勘察並達成共識,中正堂日後將以軍民共用的方式繼續擔任地方藝文活動的要角。勘察行程中,鄉長柯玉官、議員陳建光、文化局課長吳曉雲、指揮官鄭生智全程陪同。

 林惠官表示,幾天前他接收到莒光鄉公所來函,希望能協助經費爭取修復中正堂一事,他便積極著手連絡軍方人員希望能協助修復計畫,現地勘察後,國防部軍備局也認為有修復的必要性,因此有了皆大歡喜的結論,初步計畫以保留原貌修整,但顧及日後再利用的便利性,內部規劃將朝向現代化需求,他強調,計畫現在才正要開始,後續他會密切與相關人員保持聯絡,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將賦予新生命的中正堂呈現在大家面前。

 近幾年地方人士強力呼籲修復中正堂,縣長陳雪生對於修復計畫也一直非常重視,連續兩年,文化局不斷向文建會提報離島建設基金經費支援,95年僅核准三百萬經費。如今軍方點頭答應修復莒光兩處中正堂,不但閒置空間能再利用,對地方而言,中正堂也將繼續擔任文化展演場所的要角。
---------------------------------------------------------------------------------

 【馬報西莒記者陳樂團報導】為提振離島官兵士氣,結合文化觀光,促進地方繁榮,戰地政務時期馬祖地區四鄉五島大型集會場所「中正堂」曾經為當地軍民立下大功,現已多棄置不用,莒光鄉長柯玉官與莒光指揮部指揮官亦曾協商多次迄今仍無法獲得圓滿結論,執行整建工作。

 親民黨馬祖出身不分區立委林惠官數度返鄉會晤鄉親,得知島內軍民平日缺乏藝文娛樂主因是無適當場所,有鑒於此,昨日專程邀國防部軍備局、陸軍司令部、馬祖防衛指揮部、莒光指揮部及縣政府文化局、莒光鄉公所等單位一同現地會勘座落於莒光鄉西莒中正堂,研商軍民共資整建,當地軍政單位共管使用,達成共識。

 參加會勘人員認同提供藝文娛樂場所有積極必要,且可振奮軍心,促進軍民和諧,修復後工程必須積極進行,現場研討後達成共識,建築物主體含外觀由國防部籌撥經費整建,內部設備由地方政府向經建會籌撥配合,在本年度內完成,以應爾後舉辦大型藝文活動需求。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