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51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衛生福利局醫政科 
版主 

衛生福利局醫政科

註冊 : 2007-10-17
發表文章 : 1288
掌聲鼓勵 : 138

發表時間 : 2009-08-27 06:46:33
FORM: Logged


衛生福利局醫政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衛生福利局醫政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8/27衛生保健志工壓力管理工作坊在西莒 --閱讀人次 : 1565

【轉載自馬祖日報東莒記者林冰芳報導】用遊戲與繪畫畫出自己的減壓處方箋—壓力工作坊昨晚東莒開課!志工朋友們透過非制式的遊戲及繪畫,學習適時的釋放壓力;適逢佳節,貼心的主辦單位連江縣衛生局準備了蛋糕與志工朋友們共度七夕情人節。

 馬祖的優閒生活普遍讓一般人認為,不會有所謂的壓力,壓力工作坊講師呂俊宏卻不這麼認為,過去一星期減壓課程已經在東引等各島舉辦過,聽到學員傾吐心聲,呂俊宏表示,馬祖居民與都會人所承受的壓力類型不一樣,生活上的瑣事、一海之隔的台灣本島親友面臨的生活變數或病情,都會造成某種程度上的壓力;壓力分為事件類型的不同,以及個人個性承受度而有所不同,其中最大差異性不同點在於個人支持的網絡系統,外在的資源和社會支持會直接影響面對壓力的承受度、應變方法。

 專為志工朋友所設計的減壓課程,衛生局希望除了對自身成長有幫助外,也希望大家在志願服務工作推展上,更能得心應手!
今天8/27(星期四)晚上七點在敬恆國中小幼稚園教室,歡迎衛生保健志工及照顧服務員結伴踴躍參加喔!若有相關問題請電0919-279618陳小姐!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