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110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7-12-06 00:39:09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巨浪衝擊北海坑道擋浪牆基座不斷縮小 遲早面臨全面崩解 --閱讀人次 : 795

--2017-12-06 馬祖日報

 從燕秀潮音景點望去,東引北海坑道擋浪牆量體是不斷縮小,遭巨浪摧毀已是早晚的事。(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因為坑道內部岩壁局部鬆動崩落而封閉的東引北海坑道,多年來,坑口外擋浪牆也在巨浪的衝擊下,缺口不斷擴大,基座也逐漸內縮變小,推估再經幾過颱風的蹂躪,殘缺的擋牆遲早面臨全面崩解。

 東引北海坑道於民國89年底開放觀光後,只要每經歷一次強烈颱風來襲,就損傷一次,擋牆上的欄杆,無論是用什麼材質,都禁不起考驗,難逃巨浪吞噬。低潮時,從燕秀潮音景區望去,坑道外的水泥擋牆,不但缺口大開,擋牆基座也出現明顯「海蝕洞」,而早期投放的消波塊早已消磨殆盡,完全不見蹤影了。

 東引的北海坑道位於燕秀澳,雖然可以避開冬天強勁東北季風的肆虐,卻逃離不了每年颱風的侵襲。內有不穩定岩層的憂懼,外有強勁海浪的苦患,海底坑道重新再開放的機率已經是微乎其微。

 不過,難以再見天光的坑道內,還隱身有8座戰士塑像,民眾建議可以移置到坑道外的廣場空間,即使進不到坑道內,亦能藉由堅忍剛毅的時代特色,讓遊客強烈感受到昔年開鑿工程之艱巨,以增進觀光效益。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