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4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8-01-24 00:09:55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多重不利因素影響 東引瓦斯行3/1起結束營業 --閱讀人次 : 886

--2018-01-24 馬祖日報

 【本報訊】隨著「家用液化石油氣供氣定型化契約」即將上路,東引地區唯一一家瓦斯行昨天到鄉公所遞交陳情書,表明因為經營環境改變及運輸、氣候等多重不利因素影響,決定3月1日起結束營業,希望鄉公所高度重視及提出因應措施,確保軍民生活正常。

 瓦斯行業者表示,經營瓦斯行是辛苦的行業,搬瓦斯已經搬了20幾年,該是退休的時候了。瓦斯是生活的必需品,不能一日沒有,所以在做停止營業決定後,也先透過口頭方式向鄉長說明,建請鄉公所提早因應。

 鄉長楊雲成表示,地區駐軍人數大幅減少,瓦斯桶維護成本又高,經營本來就不易,現在又要實施家用液化石油氣供氣定型化契約,未來消費者可要求瓦斯殘餘退費,對環境特殊的離島地區而言,確實是項挑戰。

 鄉公所秘書林駿表示,唯一的瓦斯行要宣佈停止營業,關係全島軍民的日常生活,非同小可。鄉公所在接到業者陳情後,除了發文給縣府外,也積極尋找對策,希望藉由多方的協調與努力,化解斷炊的危機。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