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0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77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8-06-29 12:03:13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緯26度島嶼色彩參與式工作坊 南澳「中路」注入新想像 --閱讀人次 : 1260

--2018-06-29 馬祖日報

 「北緯26度島嶼色彩參與式工作坊」,來自文化大學的學生與東引在地的學生、社區居民,利用手作再生的色彩街道飾品與南澳「中路」聚落搭配,試圖為老街注入新想像。(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北緯26度島嶼色彩參與式工作坊」,昨天繼續走進東引南澳「中路」老街,嘗試利用彩繪的空酒瓶及漁網、麻繩等手作掛飾美化聚落空間,透過在地的發想與實踐,尋找符合小島的地方色彩印象。

 「北緯26度島嶼色彩參與式工作坊」計畫案,團隊陣容結合景觀、色彩美學、建築等多方專業領域,與景觀系學生、馬祖在地居民共同創造出一套專屬於北緯26度-馬祖的島嶼色彩,並且落實在當地的景觀設計當中。

 東海大學美術系系主任張惠蘭,是這次參與式工作坊的色彩美學顧問,她表示,東引這座小島,乾淨清新,充滿古樸與人情的味道,已經具備有自己的特色。對於聚落的景觀改造或色彩顏色的呈現,仿傚或許也是一種策略,但是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自己的樣子,如果可以有自己的創意、自己的島嶼想像,更能展現在地的獨特魅力與吸引力。

 「北緯26度島嶼色彩參與式工作坊」主持人郭雅萍強調,「中路」老街承載著許多故事,充滿人文風情,如果能夠進一步藉著色彩、飾品與植物的搭配和美化,循序審慎規劃,未來的可能性充滿期待。

 張惠蘭教授表示,激起在地的關注與參與,是工作坊最重要的目的。最了解東引在地特色的是在地人,環境美學營造設計的工作應該是從下而上的實踐過程,絕對不是專家學者怎麼說就怎麼做的結果。

 「北緯26度島嶼色彩參與式工作坊」計畫,主辦單位為連江縣政府產業發展處,執行單位為重力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協辦單位有中國文化大學景觀學系、東海大學美術系、連江縣東引國中小、連江縣仁愛國小、連江縣政府文化處、東湧社區發展協會、長堤荇菜廚房、錢鍋涮涮鍋。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