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4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784
掌聲鼓勵 : 4496

發表時間 : 2018-10-04 12:15:29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替代役男林語晨協助重繪 東引關帝廟、安寧廟門神重現光彩 --閱讀人次 : 1067

--2018-10-04 馬祖日報


 東引關帝廟、安寧廟完成門神重繪,廟產委員會感謝東引國中小替代役男林語晨的用心付出,讓門神再現光彩。(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歷經一個月時間的重繪,昨天東引關帝廟、安寧廟兩間廟宇門神重現光彩。為廟宇重繪門神的是東引國中小替代役林語晨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畫門神,希望所繪兩對門神像是一個人和環境交融後的最美麗產物,希望祂們能保佑東引這片土地和土地上世世代代的人們。

 廟委會指出,關帝廟、安寧廟是軍方協建,都已超過20年,當初的門神圖像斑駁掉漆,在地缺乏彩繪人才的情況下,廟方原來是要送至台灣本島進行重繪或聘請專業師傅到東引,機緣巧合,找到役期還剩下二個月就要退伍的林語晨。

 專長雕塑與人物畫的林語晨,是學校最後一位替代役男 ,在校長王禮民的支持下,欣然接下門神重繪的任務。從9月上旬開始,林語晨幾乎是日以繼夜地投注在4尊門神的創作上,彩繪的細節很繁複,對繪畫充滿興趣與熱情的林語晨,還犧牲返台休假時間,要求自己在限定時間完成門神彩繪工作。

 林語晨說,繪製門神是一段漫長的過程。第一次畫門神,每個階段都在喜悅、挫折和發現中循環。過去,進行創作時並不以完成一件作品為目標,而是試圖去發現創造過程中的意義是什麼。但是,繪製門神卻是一件必須被完成的事,於是在過程中不僅必須去理解其對自身的意義,更要將其精神性、文化脈絡和人們的期待轉譯在這兩座廟宇的門神身上。在快要退伍離開東引時,突然接到重繪門神的任務,既是一個新的挑戰,也是給自己重新去探尋自身、外界和門神之間的關係,想想這也像是每位替代役到他鄉服務所要面對自身和環境關係的縮影。

 昨天上午8時,由廟產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增榮、陳天正帶領組長、副組長等幹部到廟宇迎請門神回歸,並焚香祈求平安,儀式簡單莊重!為肯定林語晨對地方的付出,廟委會也致贈紅包給林語晨表達謝意。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