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95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4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2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6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8-11-01 06:46:30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發電廠廠長林耀宏今屆齡退休 告別44餘年職場生涯 --閱讀人次 : 1304

--2018-11-01 馬祖日報

 左圖:東引發電廠長林耀宏屆齡退休,告別44餘年職場生涯。右圖:陳火燦(中)、林耀宏與劉增祿(左)三位前後任廠長合影於東引發電廠辦公室。(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東引發電廠長林耀宏今天退休,告別44年又4個月的職場生涯,也是繼陳火燦廠長之後,第二位於東引發電廠任內退休的廠長。林耀宏表示,退休後時間多了,壓力也卸除了,要幫自己與太太多安排一些旅遊活動,平常有空就到廟裡幫忙整理掃地,追求讓自己放鬆且依然踏實的退休生活。

 台中一中畢業,林耀宏就回到東引工作,先在鄉公所做了10個月的僱員,接著63年7月1日到電廠上班,從油機保養、值班做起,67年擔任事務管理員,含括負責一般行政、庶務、材料、油料、專用配件、固定資產等業務。104年元月,林耀宏調派南竿半年,承辦東引電廠新增防音貨櫃型柴油發電機組(6號機)前置作業計畫案,接著106年1月接任東引廠長一職。

 因應東引長遠發展及滿足地方觀光發展所需的電力,台電公司增建一部1000瓩移動式防音貨櫃型柴油發電機安裝於電廠廠房外空地,在106年5月運轉啟用。林耀宏表示,6號機對東引供電穩定有很大助益,地方已轉型為發展觀光,尤其用電尖峰的夏季,也是旅遊旺季,一定要有穩定供電,觀光業才能持續求成長。

 林耀宏指出,1年10個月的廠長任內,南澳饋線沒停過電,停電對商家影響很大,所以要盡最大努力避免南澳社區停電,讓鄉親可以安心賺錢。東引電廠人力最多時候有22人,現在僅配置12人,即使面對人員精減的壓力,台電公司依然是以增加備載能力及維持安全運轉為第一優先,並持續推動電力地下化。今年,資源回收場、舊養雞場、舊軍報社、酒廠等一帶的碼頭饋線,管路已經地下化,接著將繼續將架空線、電器設備移至地下地面,至此,東、西引島輸電線路地下化幾已達到九成。

 林耀宏,待人和氣有禮,而且事母至孝,是東引第一位榮獲全國孝行獎的楷模。林耀宏,對地方事務也是熱心參與,102年起擔任東引鄉廟產委員會主任委員,今年初兩任屆滿,繼續以義工的服務精神,定期到廟裡打掃、上香。

 林耀宏說,在東引電廠服務44餘年,要離開熟悉的工作環境及長期一起工作同事,真的有些依依不捨。過去這段時間,很感謝長官的提攜教導,以及如同兄弟一樣的工作伙伴的相互協助、關懷;也感謝議長張永江、鄉公所、鄉代會、指揮部及地方鄉親對電廠的支持與協助。

 林耀宏退休後,東引發電廠廠長一職由劉增祿接任。昨天是林耀宏最後一天上班,陳火燦、林耀宏與劉增祿三位老同事,不期而遇在電廠辦公室見面,三人都覺得時機好巧合!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