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5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9-01-22 06:46:05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除舊佈新 四鄉五島國清週正式開跑 --閱讀人次 : 730

--2019-01-22 馬祖日報

 東引鄉108年國家清潔週啟動,軍民齊心除舊佈新,打造優質的環境歡喜迎接新年。 (圖:東引鄉公所)

 【記者曹重偉報導】108年「國家清潔週」21日起正式開跑!南竿鄉第一階段進行西區5村的清理作業,雖然氣溫偏低,第1線清潔隊員與馬防部支援營、南竿守備大隊支援官兵弟兄在村長帶領下,不畏寒冷,以火熱的心協助鄉親清理家園,一起深入村中廢棄空屋及髒亂點,然後一車接一車運往回收場區處理,鄉長陳振國也到各村關心處理狀況。連江縣環境資源局表示,第一階段將進行至23日,支援國軍弟兄投入清理工作相當辛苦,呼籲鄉親一定要站出來,積極配合進行大掃除。

 今年度國家清潔週昨天起在四鄉五島同步登場,而南竿因幅員較大,第一階段先從珠螺、馬祖、四維、津沙、仁愛5村開始,而第二階段則從24日起接續進行介壽、復興、福澳、清水4村的環境清理工作。

 昨天上午開始,馬防部支援營及南竿守備大隊支援官兵弟兄即陸續前往西區各村辦公處報到,主要著力點在各村髒亂點,在環資局、鄉公所清潔隊員協助指揮下,軍民一起徒手搬運廢棄物,將許多廢棄櫥櫃、木板等大型廢棄物搬出,清出一車接一車的垃圾及資源回收物,再運往資源回收場區進行後續處理。

 環資局表示,國家清潔週活動期間,歡迎全縣一起動起來大掃除,請各住戶、機關學校及團體配合下列事項並加強環境整理:

 1、清理四周4公尺以內公共巷弄、騎樓(勿堆置資源回收物及其他雜物,以免影響環境衛生及觀瞻)、路面及水溝之環境,室內、外積水容器,如廢輪胎、空瓶、空罐等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清理與自我檢查,不用之容器要倒置或交由垃圾車運走,地下室積水要排除。

 2、撲滅病媒蚊、蠅、蟲、鼠等居家環境害蟲。

 3、清理後廢棄物中之資源垃圾(含乾淨的塑膠袋、塑膠杯、碗、盤及包裝用保麗龍等)請配合垃圾強制分類工作,交由資源回收車、回收商或民間團體等管道回收,一般垃圾則交由垃圾車清運。

 4、遛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不亂丟菸蒂、亂吐檳榔汁渣,請民眾務必配合。

 5、民眾廢棄大型家具、廢家電等巨大資源回收物,平時可電0836-26520洽環境資源局預約清運時間。

 環境資源局表示,第一階段是從21日持續到23日,鼓勵鄉親主動配合進行居家環境整理及巨大廢棄物清理工作,家戶有巨大廢棄物可以直接與村長聯繫,由當天支援官兵協助搬運;有任何國家清潔週相關問題,請電洽環資局,電話:0836-26520。

 【記者陳鵬雄報導】108年北竿國清週計畫正式開跑,北竿鄉公所與北高守備大隊、環資局後端場昨天共同舉辦誓師大會,即起軍民各界要動員上百人次展開各村國清週計畫,要讓全島軍民共同過一個乾淨好年。

 北竿國清週計畫昨天與各鄉同步展開,上午8時鄉公所清潔隊以及軍方支援兵力數十人在塘岐老人活動中心前廣場舉辦誓師大會,鄉長陳如嵐也期許所有投入國清週計畫的人員全力以赴,除了完成各村公共區域的環境整頓外,也要協助民眾清理大型垃圾,讓大家都能乾淨過好年,家中有大型垃圾要清除者也希望與清潔隊保持聯繫。

 北竿各村國清週排定日程如下:

 1月21日:白沙村。

 1月22日:橋仔村。

 1月23日:坂里村。

 1月24日:后澳村、午沙地區。

 1月25日:芹壁村、塘岐村。

 1月28日:塘岐村。

 【記者宋幸儒報導】莒光鄉108年國清週正式啟動,施行時間為1月21日至25日止,今年採集中各村清理,21日在青帆村,22日在西坵村,24日在田澳村,鄉公所在各村設置臨時性垃圾堆置點,並且呼籲鄉親務必妥善做好垃圾分類工作。

 莒光鄉108年國清週清運日期為1月21日至25日為期五天,並於21日上午8時30分在西莒陳元帥廟前廣場舉行「國家清潔週誓師大會」,莒光守備大隊在西莒也支援70名弟兄,協助清理工作。鄉長謝春欗致詞時表示,除舊佈新迎新年,感謝國軍弟兄及環保工作人員在寒冷的天氣中協助清理環境,並請大家在清運垃圾時注意自身安全,軍民一起攜手整頓家園,迎接新的一年。

 誓師大會後,隨即展開環境清潔工作,21日先集中清理青帆村,兵分多路,由環保人員領著國軍弟兄跟著村長腳步,清理村裡各個角落。鄉公所也貼心的準備薑茶,讓大家暖暖身,抵禦寒冷,並贈送每位國軍弟兄賀歲金幣招財錢母,祝福他們新年快樂,諸事如意。

 鄉公所表示,感謝各單位及軍方大力協助,也歡迎民眾主動配合國清週,進行居家環境整理及巨大廢棄物清理工作。國清週期間,各村臨時性垃圾堆置點為:青帆村-鄉公所旁空地及枕戈待旦精神標語前空地;田澳村-田澳村老人文康中心前空地、集用場旁空地、下田澳-海景度假村前空地;西坵村-西坵村辦公處前空地、英雄館前空地。鄉親若有需要協助地方,請洽鄉公所環保課89146#61~62。並呼籲大家,丟棄垃圾前請務必落實垃圾分類原則,大家一起迎接乾淨清爽的新年。

 

 【本報訊】東引鄉108年國家清潔週昨天啟動,東引指揮部派遣駐軍弟兄30餘人支援協助,鄉長林德建期勉所有投入清淨家園的人員要注意安全,配合國家清潔週除舊佈新,軍民齊心打造優質的環境歡喜迎接新年。

 昨天上午參與國清週的環保人員、國軍弟兄,不畏個位數的低溫,在鄉公所前集合誓師,鄉長林德建感謝大家辛苦付出,一起努力打造乾淨衛生的環境過新年。

 國清週首日環境清潔工作,以南澳村莊為重點目標,國軍官兵除了進行居家環境清理整頓及清除髒亂點之外,還包括協助民眾進行廢家具等大型一般廢棄物收運,獲得鄉親的肯定與讚賞。國清週計畫從1月21日至1月25日,鄉公所鼓勵鄉親主動配合進行居家環境整理及巨大廢棄物清理工作,身體力行為居家環境做環保,一起迎接乾淨新年。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