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08-11-13 09:15:36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漁船作業與軍事訓練相互干擾 鄉代會邀漁民、指揮部溝通 --閱讀人次 : 1682

2008-11-13 馬祖日報


 東引鄉代會邀漁民、指揮部就海域射擊與漁船作業之間的關連性進行溝通協調。(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北固礁是東引重要漁場,同時也是軍方長期以來對海射擊演訓的標靶區,不時存在著漁撈作業與軍事訓練相互干擾的情況。東引鄉民代表會昨天邀請漁民、東引指揮部進行溝通協調,同時協請立法委員曹爾忠協調國防單位調整改變外島駐軍以島礁為射擊目標的訓練方式,正視海洋生態維護及漁船作業的安全。

 親自到場與漁民進行溝通的陳曉明指揮官指出,深知北固礁是地方漁船主要作業的海域,所以在過去四個月期間,無論是對海射擊次數與數量,都已經大幅度縮減;惟部分武器的性能與射程,必須以島礁為基準點才能達到訓練的功效,所以現階段還是無法全面停止在北固礁的射擊演訓。

 陳曉明表示,聯信操演期間將與漁民鄉親保持密切的聯繫,並提供明確射擊時間、範圍給漁民知道,降低軍事任務對漁民出海作業的影響。

 鄉代會主席林德建表示,冬季是漁汛期,而北固礁又是地方漁船的主要捕撈漁場,若是軍方對海射擊訓練次數太頻繁,確實會影響到漁民的作業安全及生計。基於保護漁場生態與漁民作業安全,軍方應該避開北固礁海域及減少對海火砲射擊,才是長久之計。

 對於鄉代、漁民建議未來停止在北固礁射擊,或改採人工靶的意見,指揮官陳曉明表示認同,但是基於部分武器裝備的功能不同、海流太強不易固定靶標等因素,短期內還是無法停止以北固礁為射擊範圍的演訓任務。不過,現在整體射擊實施計畫中,也將漁民出海作業的因素納入考量,可以針對漁民的意見適時進行射擊課程的調整或改變方向。

 到場參加會議的漁民朋友聽取指揮官說明後,基本上都能諒解軍方的立場及願意配合指揮部的任務需要。但是,漁民也強調,駐軍有任何射擊活動,一定要提前告知及維繫暢通的溝通管道,確保漁民出海作業安全及減低對漁民捕撈工作的干擾。

 曹爾忠表示,東引指揮部能夠尊重民意、重視民意的態度與作法值得肯定,鄉親亦能體諒駐軍的特殊軍事任務而採取配合的做法,足見東引軍民之間情誼關係的深厚,對於東引軍民有共識的事務,絕對會儘全力居中提供協助。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