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6℃ AQI:51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18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08-12-20 14:40:30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鄉徽徵選顯示 燈塔、黑尾鷗最能代表東引精神 --閱讀人次 : 1891

2008-12-20 馬祖日報


 三級古蹟燈塔、黑尾鷗是多數人認定最能代表東引的景與物。(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什麼樣的東西最符合代表東引的意象與精神?日前的鄉徽設計甄選活動,可以視為一項小型的民調,在十餘件參賽作品中,出現最多的圖案是燈塔與黑尾鷗,獲選前三名的設計圖案,更是不約而同地選擇古蹟燈塔為代表主題。

 當然,除了燈塔、黑尾鷗之外,魚、石蒜花、岩石與戰地等景觀,也是設計者選擇的標的。

 近幾年才正名為黑尾鷗的海鷗,在很早時候就已經被視為代表東引的形象或特徵,像是現在陳年高粱酒瓶上有飛鳥的酒標,就是從戰地政務一直延用到至今。據調查顯示,黑尾鷗在東引的繁殖據點是目前台灣唯一的紀錄外,也很可能是黑尾鷗在東亞地最南端的繁殖點,從時間面來看,黑尾鷗存在於東引生態紀錄,絕對遠遠超過 105年歷史的東湧燈塔。

 在風雨中屹立了百年歲月的東湧燈塔,不但承載了歷史記憶,恢宏壯闊的地理位置與充滿地中海風情的賞心悅目,堪稱是東引之最,很難不把它與東引劃上等號。尤其,夏秋之際,黑尾鷗從海岸掠過時,燈塔、飛鳥與海天構成一幅完美景致時,象徵東引的圖像就很容易地具體而微地躍然紙上了。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