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毛雨 靄  溫度:19℃ AQI:48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2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0-04-18 21:13:36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990417東引慢壘隊vs 藍色旋風隊(兩棲連) 賽後報導 --閱讀人次 : 1857

990417東引慢壘隊vs 藍色旋風隊(兩棲連) 賽後報導
賽前分析:昨天晚上接獲王校長通知,他今天要去台灣出差,就跟他抱怨,『ㄟ!四強賽了耶,贏了就進冠軍賽了唷!!主帥不在怎麼可以呢?』,他說:『你們行的了,我已經交代家銘哥來處理了,只要王智祺、陳志宥、陳智捷這三人連手拿下70分,或是王智祺可以跟陳澔璘一樣單場砍個53分,而你就負責把對方10號張志斌守好,不要讓他拿超過20分,我們就贏定了』,看他說得頭頭是道的,也不方便留下他了,只是還有一點不安的焦慮感。
家銘哥在賽前分析了藍色旋風隊的陣容後,決定先發陣容為王智祺、陳志宥、陳智捷、陳建輝、劉昌宏,比照昨天勝利模式:王智祺負責控球、陳志宥主打小前鋒、陳智捷打得分後衛、陳建輝打大前鋒、劉昌宏打中鋒,而藍色旋風隊這邊則仍維持原來的陣容出陣,那比賽結果到底如何呢?請看以下報導。

第一節:
藍色旋風隊不愧是奪冠大熱門的隊伍,並沒有被東引慢壘隊的陣容嚇了一跳,還是很沉穩的主打出他們的優勢,身高190公分的張志斌,以及快攻戰術,而雙方東引慢壘隊還是主打王智祺、陳志宥、陳智捷這三點,開賽5分鐘內,雙方你來我往的攻防戰非常好看,但東引慢壘隊這邊多處於落後的狀態,但不會超過3-5分,直到藍色旋風隊張志斌在3分線外投籃時被犯規,他並且3罰3中後開始,一波0:9的攻勢,將比分改寫為11:22,將差距來開至11分,迫使東引慢壘隊這邊叫出暫停緩衝一下氣氛。
暫停期間,家銘哥看王智祺被對方的包夾小動作弄的有點心浮氣燥,下達指示先主打陳志宥這一點,王智祺與陳智捷則在外線待機,並將劉昌宏換下休息,曹重華上場,並特別要求陳建輝與曹重華兩人,互相掩護讓陳志宥好打一點。
暫停過後,東引慢壘隊的做法就如同家銘哥所說的一樣,陳志宥沉底打禁區,陳建輝與曹重華兩人用身體將其他人擋出禁區外,並負責搶籃板球的苦工,王智祺與陳智捷則在外線左右跑動,俟陳志宥被包夾後分球跳投,這戰術的成效非常好,先是陳志宥率先得分,還讓張志斌吃下第2次犯規,過不久就是在吸引包夾後,分球給陳智捷跳投得分,再來又是自己禁區單打又吃下2分,一波6:0的反擊將比分追為17:22,只落後5分了。第一節結束時,東引慢壘隊即以17:22,5分之差暫時落後藍色旋風隊。
第一節東引慢壘隊球員得分情況:陳志宥6分(2罰中0)、王智祺5分(1罰中1)、陳智捷2分、陳建輝2分、劉昌宏2分。

第二節:
這一節一開始家銘哥換下曹重華、再度讓先發陣容上陣,而藍色旋風隊則維持原來先發陣容,但戰術上則有所變化,改打外線與快攻,他們利用東引慢壘隊去包夾張志斌的空檔,連續命中4顆外線,其中包括3顆3分球,連下11分,雖然陳志宥馬上回敬2個切入得分,並造成張志斌個人第4次犯規,讓他早早回板凳區休息,接下來又是一陣你來我往的攻防戰,雙方也各叫出一次暫停來佈局,但本節整體而言,藍色旋風隊在投籃命中率較高的情況下,逐漸將比分拉開,最多領先到19分,就在藍色旋風隊想創造『20分的高牆障礙』時,還好王智祺、陳智捷在第二節尾連續命中外線連下5分,以避免讓東引慢壘隊陷入『我們會輸嗎?』的心理迷失。第二節雙方單節比數9:17,累計得分為26:39,東引慢壘隊仍以13分之差持續落後藍色旋風隊。
第二節東引慢壘隊球員得分情況:陳志宥4分(2罰中2)、陳智捷3分(1顆3分球)、王智祺2分。

第三節:
休息過後,家銘哥持續派出王智祺、陳志宥、陳智捷、劉昌宏、曹重華這五人持續上陣,戰術還是與第二節一樣,王智祺、陳志宥、陳智捷負責得分,劉昌宏、曹重華負責禁區苦工與籃板球,在張志斌未下場的情況下,陳志宥佔用體型優勢,馬上吸引對方兩人包夾,他也很快分球給他的好朋友王智祺,讓他在外線大膽出手,連續命中2顆外線連下5分,將比分追進至31:39,只落後8分了,而藍色旋風隊這邊則以朱宏傑、石文彬為攻擊點,利用快攻作為反擊武器,讓藍色旋風隊將比分一直維持在10左右的領先,但禁區少了張立彬這根大柱子,就是有點令人擔心,陳志宥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能打多用力就打用力,讓藍色旋風隊的高逸文、哀喬偉兩人接連吃下3犯、4犯。雖然藍色旋風隊馬上利用三人包夾來對付陳志宥,但是又給了王智祺外線輕鬆出手的機會,總之王智祺、陳志宥這一對好朋友一裡一外的攻勢,包辦了東引慢壘隊第三節所得的27分中的26分,特別是王智祺單節得分大爆發,攻下18分,打得藍色旋風隊人仰馬翻,並將東引慢壘隊落後的比分持續追近中。第三節雙方單節比數27:19,累計得分為53:58,東引慢壘隊僅以5分之差落後藍色旋風隊。
第二節東引慢壘隊球員得分情況:王智祺18分(2罰中2;2顆3分球)、陳志宥8分(2罰中2)、陳建輝1分(2罰中1)。

第四節:
本節家銘哥持續派出派出王智祺、陳志宥、陳智捷、劉昌宏、陳建輝這五人持續上陣,而藍色旋風隊則再將張立彬派出場,準備來個禁區大火拼,但是比賽的節奏是掌握在東引慢壘對這邊的,陳志宥看到張立彬已經4犯就狠狠的靠在他身邊打,但他則巧妙的利用區域連防來避開5犯離場的危機(反倒是協防的隊友紛紛吃了犯規),這招有效,讓陳志宥幾次禁區單打都得不到便宜,還好王智祺可以支援的上,利用陳志宥被包夾的機會多次跳投命中,或是助攻給劉昌宏、陳建輝得分,不然就是曹重華自已強搶下進攻籃板後補進。但藍色旋風隊也不是省油的燈,追分也追的很快,讓比分一直維持在3-5分的領先,直到了最後倒數2分鐘左右,讓戰局出現白熱化。
那時比數為67:70,雙方均已進入加罰狀態,陳志宥在接獲王智祺傳球後,馬上翻身上籃,想一口氣將張志彬打出場,可惜球沒進但造成協防的哀喬偉五犯離場,但陳志宥只有2罰中1,將比分追為68:70,只差2分了,隨時有豬羊變色的危機,此時時間剩下1分37秒
但藍色旋風隊還是主打張立彬這一點,也利用隊友的傳球輕鬆高舉高打追回2分,又寫比分改寫為68:72,又落後4分了,此時時間還剩1分20秒。
此刻小飛俠的單打功夫也發揮了,也是馬上一個快攻切入再下2分,70:72,又只差2分了,時間還剩下58秒。
可是藍色旋風隊還是主打張立彬這一點,又是高舉高打再下2分,70:74,時間還剩下36秒,看得大家的神經都繃的緊緊的。
藍色旋風隊也應該知道王智祺是東引慢壘隊的進攻發動機,也立刻進行雙人包夾,但王智祺就是有辦法找到有空檔的隊友,馬上外傳給劉昌宏,看他很有信心的出手,『唰』一下,又追回2分,72:74,時間還剩下19秒。
接下來東引慢壘隊使出難得一見的全場包抄,特別是王智祺,手長腳長的與壓迫性的防守態度,讓藍色旋風隊發生傳球失誤,使最後的球權掌握在東引慢壘隊這邊,,時間還剩下16秒,此時全場的觀眾都期待有奇蹟的發生。

最後一擊究竟是要投2分球追平分呢?還是一口氣1顆3分球直接逆轉勝?全隊都把希望放在王智祺手上,決定由他進行最後一擊,如果投不進馬上使用犯規戰術。這戰術可能是太明顯了,藍色旋風隊這邊看到王智祺接到球馬上進行雙人包夾,而劉昌宏、曹重華則持續幫他把對手擋開,到了最後倒數4秒時,看他在右側3分球外,勇敢的出手,看他的手勢大家也都認為是沒有問題了,但球在門口轉了幾圈後,居然彈了出來,大家都在想:『天呀!!這麼會這樣』,接著籃板球又被對手游承翰搶走,當然馬上犯規,讓他站上罰球線,此時時間只剩下2秒,游承翰很沉穩的罰進2球,72:76,隨即藍色旋風隊即進行全場包夾,也成功的造成東引慢壘隊的失誤,比賽就這樣結束了。
第四節結束,雙方單節比數19:18,累計得分為72:76,終場東引慢壘隊以4分之差敗給藍色旋風隊,只能跟混砲All Star隊爭奪季軍。
第四節東引慢壘隊球員得分情況:王智祺8分、陳志宥5分(2罰中1)、陳智捷2分、劉昌宏2分、曹重華2分、陳建輝2分

--------------------------------------------------------------------------------
990416東引慢壘隊 VS 藍色旋風隊 各節分數統計
隊伍名稱//第一節/第二節/第三節/第四節//最終比數
東引慢壘隊—17 --- 9 --- 27 --- 19 ---- 72
藍色旋風隊—22 --- 17 --- 19 --- 18 ---- 76
--------------------------------------------------------------------------------
東引慢壘隊球員得分情況:
王智祺33分(3罰中3;2顆3分球)【再創隊史上單場個人新高得分紀錄】
陳志宥23分(4罰中3)
陳智捷5分(1顆3分球)
陳建輝5分(2罰中1)
劉昌宏4分
曹重華2分
--------------------------------------------------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