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4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0-05-06 08:15:22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國中小獨輪車教學 學子樂在其中 --閱讀人次 : 3077

2010-05-06 馬祖日報


 東引國中小推展獨輪車運動,邀請宜蘭縣人文國中小師生到校指導示範。(圖�文:陳其敏)

 【記者陳其敏�東引報導】東引國中小推動獨輪車教學,昨天專程邀請宜蘭私立人文國中小師生到東引指導騎獨輪車,用獨輪車讓孩子們知道,希望在每個人手裡,只要永不放棄,沒有做不到的事和實現不了的夢想!

 昨天第一天接觸獨輪車,剛開始,小朋友是戰戰兢兢的扶著操場的圍籬,隨著騎坐在獨輪車上的時間愈來愈長及老師的鼓舞之下,小朋友也慢慢從圍籬上鬆手,嚐試向前騎,而且領會摔車不摔人的原則後,跌倒在地的情形也愈來愈少。

 宜蘭人文國中小老師李來鴛表示,學獨輪車之前,首先要學的就是如何安全的跌落下車,保護自己。其實學騎獨輪車並不危險,只要能夠專注、放鬆,加上勇敢努力不懈的找到平衡感,小朋友很快就可以控制獨輪車,並且樂在其中。

 獨輪車是一項新興的運動項目,研究證實,騎獨輪車不僅磨練毅力和體力,更可以開發腦力。更重要的是,學習騎獨輪車可以培養自信心和勇於挑戰自己的勇氣,從跌跌撞撞的過程中,學習勇敢面對艱難的挑戰,深刻體會只要永不放棄就會成功的人生意義。

 隨李來鴛老師到東引的三位小老師,還是國小五、六年級,崇拜欽羡地看著年齡相仿的同學在操場上來去自如地騎獨輪車,李老師告訴此地的小朋友,只要堅持不懈、不怕挫折,很快就可以和獨輪車合為一體,並從中得到樂趣。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