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19℃ AQI: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3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王禮民 
中階會員 

王禮民

註冊 : 2003-12-25
發表文章 : 243
掌聲鼓勵 : 520

發表時間 : 2010-05-07 11:26:17
FORM: Logged


王禮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禮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天后宮出巡遶境 信眾沿途虔誠膜拜 --閱讀人次 : 1973



東引鄉天后宮媽祖娘娘出巡遶境活動,場面熱鬧。(圖�文:陳其敏)
【馬祖日報�2010/05/07】昨天是媽祖1051聖誕,東引鄉天后宮盛大舉行出巡遶境活動,媽祖鑾轎行經南澳聚落時,民眾虔誠焚香膜拜,鞭炮震天價響,場面熱鬧。今天一早,東引天后宮將繼續前往大陸湄洲進香,進行兩岸宗教交流。

 媽祖出巡遶境,從天后宮起駕後,漁船碼頭區內的鞭炮聲首先響起,表示對海上守護神的虔敬信仰。迎神隊伍進入南澳聚落,沿途受到信眾的夾道歡迎,並虔誠地持香向媽祖恭敬參拜。

 主任委員林金聚表示,欣逢媽祖娘娘聖誕及東引天后宮前往大陸福建湄洲進香,廟產委員會與鄉公所特別舉行遶境活動,表達對媽祖的虔誠信仰之外,也希望藉由這樣的媽祖宗教文化活動,表現在地特色與文化傳承。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