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0-09-28 08:26:22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國小親師座談會 家校達共識 --閱讀人次 : 1928

2010-09-28 馬祖日報


 東引國小舉辦親師座談會,搭起親師溝通合作的橋樑。(圖:東引國小提供)

 【本報訊】為增進家長對校務運作的了解,建立和諧的親子觀念及促進親師合作關係,以提升學校教育的成效,東引國小日前舉辦新學期第一次親師座談會。

 首先,校長吳健忠先針對教育願景與治校理念進行說明。吳健忠表示,本著「和諧效能、創新多元、精緻卓越、永續發展」的宗旨之下,學校要以真誠的人際互動關係贏得各方信任,廣納建言,塑造多贏的校園文化;學生能夠經由學習活動,展現主動負責、活潑健康、愛智達禮、樂觀進取的孩子;老師則要展現專業、關懷、不放棄任何一位學生的堅定信念,並藉由親師合作的夥伴關係,共同為教育下一代貢獻心力。

 隨著網路普及,現在的小孩坐在電腦前的時間是愈來愈長,親師座談會中,老師希望家長能多注意小孩使用電腦的情況,並多鼓勵小孩培養運動習慣及興趣。同時,學校計畫在這學期開辦夜間課輔,以體育課程為主,提升學生體能,促進身心的健全發展。輔導室也透過親職教育短片的分享,開啟家長對教育、教養的視野,以正向積極的態度陪孩子走對的路、做對的選擇。

 最後階段的親師交流時間,各班導師針對班級經營理念、班級發展重點、學校活動與學生成長紀錄做說明外,還一起欣賞教室佈置,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小孩的學習軌跡。在親師交流的過程中,家長除了更深入了解自己的孩子,也從其他家長的口中得知其他家長的觀點和做法,彼此交換意見,老師、家長對於孩子的學習及生活建立更多的共識。

 校方表示,定期舉辦的親師座談會,不但增進家長對孩子在校生活及學習狀況的瞭解,達成親師合作共識、提升教育品質,更凝聚了家長對學校的信心與支持。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