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4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0-09-28 10:48:23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99東湧高粱酒節慶』活動紀要 --閱讀人次 : 2195

為讓更多民眾認識東湧高粱酒,本所特別向縣府文化局申請經費舉辦『99東湧高粱酒節慶系列活動』,期望藉由該活動之舉辦,能提升東引鄉整體文化觀光能見度,創造『國境之北』的魅力外,並型塑『世界上最好的高粱酒在東引』之名聲與品牌。

本活動若舉辦成功並獲觀光客喜好的話,本所擬將『東湧高粱酒節慶』做為本鄉每年例行性的節慶活動,以吸引更多觀光客來東引旅遊、參訪,促進東引整體經濟成長。

文化局期望本系列活動能夠落實『推動在地文化、培育在地參與、充分在地消費』等三大原則,故經設計後將以下項目納入活動內容:
(一)舉辦1場次『東湧高粱酒節慶-東引金句徵選活動』。
(二)舉辦1場次『東湧高粱酒節慶-品酒與體驗活動』。
(三)舉辦1場次『東湧高粱酒節慶-調酒表演』。
(四)舉辦1場次『東湧高粱酒節慶-美酒美食嘉年華』。
(五)製作500件『東湧高粱酒節慶』之紀念T恤。
(六)製作500件『東湧高粱酒節慶』之紀念品。
(七)製作活動LOGO與100張活動海報。

本活動經過精心策劃後,於8月27日率先推出『東引金句徵選活動』,本活動評選方式為:80%採網路票選,20%採主辦單位評選。網路票選於8月27日開始進行投稿與投票作業,投稿截止日為9月12日,投票截止日為9月15日,目前本活動已辦理完成,共計投稿句數為135句,網路投票總票數為60556票,得票最高之金句為『峭岩•浪濤•高粱酒,我喝下一口東引,醉了。』(25698票)、得票次高之金句為『東湧高梁小麥香,酒杯盛來水晶光。好酒美景使人醉,千飲萬飲在東引。』(20147票)。

『東引金句徵選活動』引起網友熱絡回應後,本所配合東引指揮部的懇親會,順勢於9月19日推出『美酒美食嘉年華』,可惜因受『凡那比颱風』影響,該活動順延至9月25日舉辦。還好後來天公作美,活動在9月25日當天都能順利展開,先是在東引酒廠舉行之開幕典禮,共計有超過300位觀光客與鄉親參加,開幕典禮特別邀請請了『寶島漁很大』主持人沈文程擔任特別來賓,節目內容包括了酒仙揭幕大典、知名書法家張雙土老師現場揮毫表演、馬祖劉美珍舞蹈團表演、參觀東引酒廠,每項節目都讓現場觀眾掌聲不斷、讚不絕口,均留下深刻印象。

接下來就是中午在鄉代會二樓所舉辦之『美酒美食嘉年華』,本餐會為顧及活動品質與配合『使用者付費原則』,採『入場劵制』,共計賣出190張,其中軍方懇親人員購買125張,鄉民代表、村長與鄉親購買59張,外地人士購買6張。餐會中的菜餚包括馬祖與東引當季之道地美食、甜點、中華民國調酒協會利用東湧陳高所製作之雞尾酒、現場還聘請音樂家表演薩克斯風樂器演奏,讓參加『美酒美食嘉年華』的各界朋友都讚嘆不已。

在享受過『美酒美食』後,馬上接著進行的是『定點套裝旅遊活動』,為了讓觀光客充分欣賞東引地景、地貌與人文之美。本所於下午2點到5點期間,利用遊覽車定點載送旅客由鄉公所出發後,陸續往返安東坑道、東湧燈塔等景點,最後返回中柱港,參加『海上看東引』活動。

在觀光客所有白天的旅遊行程均結束後,本所安排觀光客參加由鄉親與東指部聯合舉辦的園遊會活動,該活動共計擺設有26個攤位(鄉親12個,東引指揮部14個),有好吃的也有好玩的,讓觀光客均不客氣的掏腰包來吃東西、買東西,現場不管是做生意的老闆或是來消費的顧客都開心的笑不攏嘴。

最後,重頭戲『高粱酒之夜』於晚上7點在天后宮前廣場登場,現場保守超過1500名觀眾,包括軍方人員、觀光客、鄉親等人員,均很熱情的來看這場晚會,晚會內容包括Joker樂團表演、魔術表演、薩克斯風樂器演奏、中華民國調酒協會花式調酒表演,表現過程大家都看的目不暇給、掌聲不斷,讓所有參加者均留下美好回憶。

總而言之,『99東湧高粱酒節慶系列活動』在推動與執行期間,都是依照計畫順利進行的,雖然在橫向溝通與媒體宣導方面做的不是讓人滿意,致使鄉親有些誤解產生,但整個過程最後還算美滿完成,針對活動過程中所出現的瑕疵,本所責無旁貸的全部承擔,並將進行檢討,讓未來的活動都能辦的盡善盡美。


東引鄉公所敬上
2010-09-28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