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51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1-04-25 07:04:19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疆媽祖遶境 東引鄉洋溢節慶歡樂氛圍 --閱讀人次 : 1673

2011-04-25 馬祖日報


 圖一、圖二、圖三東引鄉慶祝天上聖母1052誕辰,舉辦媽祖平安遶境活動,軍民熱情參與。(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歡慶建國百年暨天上聖母1052誕辰,東引鄉昨盛大舉行「百年風華.醉愛北疆媽祖平安遶境活動」,綿延二百公尺的遶境隊伍,所到之處受到信眾熱烈歡迎。還有來自台灣的二百餘位懇親家屬,昨天也以非常貼近的距離,觀看北疆島嶼風情的迎神慶典活動,一同感受平安、熱鬧的氣氛。

 歡祝媽祖娘娘壽誕暨遶境,首先由駐軍弟兄在天后宮前廣場帶來電音三太子、舞龍、舞獅等多項表演,搭配蝦餃樂團現場演唱「廟會」等歌曲,帶動全場氣氛。接著,媽祖娘娘在鞭炮震天響、鑼鼓喧天中起駕遶境,隊伍綿延二百公尺。經過中柱港、中正路、獅子村、北澳,最後進入南澳,所到之處,信眾焚香膜拜,祈求平安。七爺、八爺、孩囝在鞭炮陣中跳躍舞動,充滿節慶歡樂氣氛。

 今天是天上聖母1052誕辰,天后宮除了有擺暝活動外,在天后宮廣場前還有園遊會、樂團表演等多項慶祝活動。主辦單位歡迎軍民熱烈參與,以喜悅心情歡慶百年建國擴大舉行的廟會慶典活動。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