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4℃ AQI:80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2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1-04-28 08:16:11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汎美公司召開武器火砲射擊噪音、爆震監測影響範圍統計說明會 --閱讀人次 : 2033

2011-04-28 馬祖日報


 100年度東引地區主要武器火砲射擊噪音、爆震監測影響範圍統計作業說明會。(圖:東引鄉公所提供)

 【本報訊】國防部為了解火砲射擊訓練時,對東引居民生活所造成之影響,委託民間科技公司規劃辦理東引地區指揮部噪音、爆震監測及影響範圍統計計畫,以統計分析火砲射擊訓練實際影響範圍及居民數。

 負責這項監測計畫的汎美科技公司,日前到東引鄉辦理計畫執行說明會,東引鄉公所及地方民代皆有出席說明會。監測計畫是依據國軍主要武器訓練與油料彈藥庫,影響地方睦鄰工作要點辦理,為減輕對民眾生活影響程度,藉捐助地方睦鄰費用,改善其相關生活設施,以增進周圍居民福祉,並確保國軍戰訓任務正常實施。睦鄰捐助額度區分為數級,最高捐助金額可達新台幣一千萬元,最少為一百萬元。

 汎美公司人員表示,監測點選定將邀集連江縣政府、連江縣環保局、東引鄉公所、民代、村長及東引地區指揮部代表陪同會勘,在模擬65分貝等噪音線影響範圍內與各火砲射擊噪音源,周圍地區擇定20處最大噪音監測點、 20處最大震動監測點。完成東引地區指揮部主要武器65分貝等噪音線影響範圍及評估統計實際影響之居民數後,提供正確數據給國防部辦理國軍主要武器訓練場,影響地方睦鄰工作事項。

 東引鄉公所表示,東引是軍事要地,各式武器的射擊訓練是避免不了,基於國防安全,長期以來鄉民是相當配合軍方的射擊訓練。不過,現在既然訂有地方睦鄰工作要點,也希望在監測計畫完成後,爭取到最好補助金額,藉以改善相關生活設施,促進地方發展,增進周圍居民福祉,並確保國軍戰訓任務正常實施。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