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74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1-04-29 08:14:16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夢幻之魚-東引石鯛近有斬獲 --閱讀人次 : 5403

2011-04-29 馬祖日報


 釣友在東引釣石鯛魚有斬獲,釣友說,體型也是相當不錯,數量有增加。(圖:新豐阿國)

 【本報訊】近日釣友在東引釣石鯛魚有斬獲,釣友說,體型相當不錯,數量有增加。不過,東引漁民說,近年數量有減少;漁民說,剛開放海釣有釣客曾拿著魚槍射捕,導致魚類驚嚇,數量也明顯減少。漁民也說,這幾年,大家都有保育觀念。

 東引石鯛魚一年四季都有,冬季是產季,也是吃的好季節,因石鯛魚油脂豐美,不但鮮嫩度滿點,肉質也細緻,製作生魚片,日本人把這種魚稱之為「夢幻之魚」,是頂級魚產。

 南竿除釣魚人外,鄉親對石鯛魚較陌生,也不太會烹調,覺得有腥味,同時因它的魚皮很厚,膠質很多,在處理上也覺困難;而到東引吃過生魚片的人都說,超讚! 拿來清蒸肉質細緻,他們說,南竿有的不會烹調。

 石鯛魚看起來體型成橢圓型,魚鱗偏小且不光滑,最特別的是身上有許多小黑斑,看起來像石頭堆疊成的牆壁,所以也叫做斑石鯛。由於石鯛魚的牙齒很銳利,不但會吃石頭、也會咬釣線,釣友說,厲害得很,所以很難釣。

 在台灣一刀刀切出石鯛0.1公分的薄片,是生魚片最頂級的品種,因食材稀少,據報導,每隻石鯛一公斤曾要價3500到6000元不等,一盤生魚片大約2000元,吃一口就要200元。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