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4℃ AQI:74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1-05-03 08:15:52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之夜藝起來 國防部藝工隊東引舉辦軍民聯歡晚會 --閱讀人次 : 2809

2011-05-02 馬祖日報


 藝工隊精采的演出,博得觀眾無數掌聲與喝采。(圖�文:王仁杰)

 【特約記者王仁杰、鄭尹翔�東引報導】日前國防部藝工隊蒞臨東引舉辦軍民聯歡晚會,防區弟兄、懇親家屬及東引鄉親皆踴躍到場參加,場面非常熱鬧、歡欣。藝工隊暌違兩年再度來到東引舉行聯歡晚會,對於此次聯歡晚會,無論是弟兄或鄉親皆引頸企盼,非常期待藝工隊精采的演出。

 晚會開始,藝工隊以「孔雀開屏福臨門」揭開序幕,以孔雀開屏的吉祥氛圍,為國家、社會、家庭祝福,讓觀眾感受到期許與歡慶。此外,晚會主持人表示,很開心能來到東引表演,並希望藝工隊的演出,能夠為官兵弟兄與民眾帶來歡笑;同時也請到了東引指揮部指揮官莫將軍與鄉長上台致詞,指揮官表示,很感謝藝工隊蒞臨東引表演,為弟兄與鄉親帶來歡樂,無論在服裝、器材設備上,都可看出藝工隊的用心,希望弟兄能夠惜福,懷抱一顆感恩的心;鄉長亦表示,對於藝工隊的蒞臨深表感謝,並預祝表演能順利圓滿。

 節目開始,藝工隊的隊員以多首流行歌曲串編,並搭配動感十足的舞蹈作為開場,炒熱現場氣氛;隨後帶來現場演唱,隊員與弟兄合唱「私奔到月球」和「珊瑚海」兩首動聽歌曲,台上台下互動良好,氣氛熱烈;現場觀賞表演的弟兄也發揮創意,準備各式加油道具與海報看板,並自創隊呼,相當熱鬧。接著藝工隊的女隊員們帶來類似京劇、黃梅調形式的西河大鼓「一百零三點」,隊員們優美的身段配上生動有趣的詞句,述說現代社會中的傳承與道德價值觀,民俗曲藝的表演方式,不同於以往形式,令觀眾耳目一新。之後帶來一系列熱情活力的軍歌組曲,透過軍歌的重新編曲與活潑的舞蹈,激發官兵們積極奮發、迎向未來的精神。藝工隊也以多元組曲的方式,呈現寶島之美與族群融合,以閩南語、客家歌曲與原住民歌舞,彰顯台灣的物產豐饒與多元族群,一首首動聽歌曲也讓觀眾回味無窮。男隊員們帶來「鼓動青春異風情」,運用非洲鼓展現狂野的節奏,搭配隊員們精湛的舞技,融合機械舞、電流舞與高難度地板動作,呈現視覺與聽覺的震撼。

 接著隊員各為觀眾們帶來兩首現場演唱,以時下最流行的「保庇」搭配電音三太子,男隊員也以「忍者」一曲,勁歌熱舞,將全場氣氛炒至最高點。

 最後,藝工隊以「梅花我的愛」大型歌舞表演來做為晚會的結尾,全場共同歡唱「梅花」,述說著中華民族堅忍、高尚,無畏環境艱險的梅花精神,闡揚台灣走過百年的象徵意涵,場面溫馨,此次聯歡晚會節目也在歡欣的氣氛下,劃下最完美的句點。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