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6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采風剪影

采風剪影友善列印



張貼者
企劃室新聞課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2-11-26
發表文章 : 76
掌聲鼓勵 : 87

發表時間 : 2013-08-14 13:35:40
FORM: Logged


企劃室新聞課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企劃室新聞課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愛馬祖-馬祖的生態與自然 Ecology And Nature In Matsu --閱讀人次 : 960

畫出對馬祖的想像,舞出對記憶的感動。

台灣海峽上的蕞爾小島─馬祖,一直以來皆扮演保家衛國的角色,軍民同心為國防邊境安全­鞠躬盡瘁,而除了「毋忘在莒」的動人精神,馬祖獨樹一幟的草根文化亦十分醉人;物換星­移,如今地方許多特色文化與記憶隨著歷史洪流而漸被遺忘。     

Ai,一名來自日本熱愛旅遊的藝術家,拜訪位於馬祖南竿島東北角的「牛角聚落」,此聚­落因鄰近海域魚汛不絕,漁業盛行,一時花崗石屋遍建,洋面漁帆林立,後因時代背景而更­名為「復興村」。     

Ai探索著石屋建築的故事、細細聆聽與尋求屬於聚落的記憶;且藉由素描留下馬祖的美,­透過舞蹈舞出心中對馬祖土地的感動,儘管她來自異鄉,卻在馬祖找到「熱愛土地」這份被­人遺忘已久的純真感動。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