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22℃ AQI:83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8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采風剪影

采風剪影友善列印



張貼者
pao chuan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2-12-02
發表文章 : 96
掌聲鼓勵 : 115

發表時間 : 2018-05-15 10:00:46
FORM: Logged


pao chua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pao chuan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桃園農博會結束,馬祖故事館與八八坑道打開知名度 --閱讀人次 : 1057

桃園農博會馬祖故事館圓滿結束,感謝劉美珠與鄭美卿兩位為期40天熱心志工,為農博會馬祖故事館及八八坑道內馬祖展區詳細說明與解說。
說明:
1.桃園農博會展覽從4月4日開始,5月13日結束,為期40天。志願分配到馬祖故事館擔任導覽解說,馬祖美食解說與品嚐,參觀者體驗並了解馬祖地理環境,自然生態與馬祖歷史文化。馬祖故事館執行長劉美珠小姐負責志工安排,和馬祖美食講解,及馬祖老酒與麵線調配給在場鄉親品嚐,在八八坑道內為鄉親做詳細解說,每天都有許多觀眾與鄉親前往參觀。
2.另一位志工鄭美卿老師每天在馬祖故事館內擔任剪紙藝術講解,示範與風燈製作與解說,每天都吸引了許多觀眾及鄉親前往觀賞及親自參加剪紙體驗藝術的樂趣。參加者每個人發一把小剪刀、一張剪紙圖樣,優勝者將發給小風燈帶回作紀念。
3.劉美珠與鄭美卿兩位自4月4日起至5月13日止為期40天的展期,每天早上7點多出門到新屋區農博會開始工作,晚上七點多才到家,可以說每天工作10小時以上,為馬祖故事館解說明的詳細,把馬祖的美食、特產、文化、藝術、旅遊、環境、生態等項目告訴觀眾與鄉親。
4.同鄉會內如其他的鄉親如秘書邱淑華、鄉親李寶貞、林慧貞、前總幹事陳寶佺等也在週六及週日前往農博會協助馬祖美食及剪紙方面的工作。
5.馬祖故事館設有3個展區: (1)馬祖二三事)、(2)馬祖發現輕旅行、(3)轉型與再生。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