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1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采風剪影

采風剪影友善列印



張貼者
環境資源局污染防治科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7-01-04
發表文章 : 534
掌聲鼓勵 : 63

發表時間 : 2020-09-28 09:17:03
FORM: Logged


環境資源局污染防治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環境資源局污染防治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活動成功-連江縣2020年金秋季淨灘 --閱讀人次 : 650

為響應國際淨灘日,連江縣環境資源局(以下簡稱環資局)結合莒光鄉公所、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莒光守備大隊機步連、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一O岸巡隊於9月26日於東莒後澳沙灘舉辦2020年金秋季淨灘活動,以實際行動用雙手守護美麗海岸線。

環資局副局長林宜樺表示,每年九月第三個星期六是國際淨灘日,是全球性清潔活動,今年因離島運動會關係,故延至今天辦理淨灘活動。海洋廢棄物對於海洋生態影響甚劇,而守護海洋環境更是全民需要共同重視的課題,這次很感謝莒光鄉公所、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莒光守備大隊機步連、金馬澎分署第一O岸巡隊及莒光鄉親的支持,透過淨灘活動可讓民眾認識海洋、親近海洋進而愛護海洋,喚醒對海洋的重視。

近年來環資局與各鄉公所及社區協會在四鄉五島沙灘澳口辦理淨灘活動,為了響應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更積極結合各鄉公所、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各單位及協會人力與物資,一同為馬祖海岸線整潔努力。
此次淨灘活動,共約100人參加,共清理出垃圾保麗龍400公斤、木竹類1,130公斤、海漂垃圾940公斤、資源回收垃圾150公斤、共計2,620公斤,執行成果豐碩。活動於中午圓滿,望藉由這次清除海漂垃圾活動,呼籲所有縣民朋友不只「撿」不停、更要不停「減」,除了要減少一次性塑膠製品外,也要多多參與淨灘、淨海活動,才能還給海洋生物一個乾淨的家。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