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采風剪影

采風剪影友善列印



張貼者
無間科技 
新進會員 

註冊 : 2021-10-20
發表文章 : 1
掌聲鼓勵 : 0

發表時間 : 2021-10-20 21:36:55
FORM: Logged


無間科技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無間科技 無間科技的個人首頁: https://www.zerosum.com.tw/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前進馬祖海巡隊 攜手一起保護水下文化資產 --閱讀人次 : 719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今(20)日到馬祖海巡隊講授保護水下文化資產相關知識,讓海巡隊員透過講座認識水下文化資產的重要性,進而與文資局一同防範水下文化資產非法打撈、販賣等不法事件,為水下文化資產保存工作共盡一份心力。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依循著與海洋委員會國家海洋研究院所簽訂的合作備忘錄,薦派水下文化資產專業師資至全國15處海巡署海巡隊講授「保護水下文化資產海巡人員講座」,攜手合作共同保護我國水下文化資產。

「保護水下文化資產海巡人員講座」於10月20日來到馬祖海巡隊,轄區內有120年前在東引海域沉沒的蘇布倫號(S.S. Sobraon),講座內容包含水下文化資產介紹、水下文化資產重要性、水下文化資產保存法、馬祖當地的沉船介紹,豐富的內容,讓馬祖海巡隊對保護水下文化資產能有深入的認識與了解,進而協力防範水下文化資產被盜撈及買賣。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表示,臺灣擁有豐富海洋資源,同時海底下也蘊藏著豐富的水下文化資產,因在海水的隔絕之下,水下文化資產猶如「時空膠囊」般的封存著人類生活的痕跡,為保存維護這些珍貴的水下遺產,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於2001年11月通過《保護水下文化遺產公約》,臺灣則在2015年11月通過《水下文化資產保存法》。

參與講座的海巡人員表示,身為海岸巡防執法的第一線人員,執行海上交通、海上救難、海洋環境保護及保育等工作,海巡人員最能在第一時間獲知民眾誤採或盜撈水下文化資產之不法情事。透過講座瞭解更多水下文化資產,有助於日後執行勤務時,對水下文化資產的保護更加周延與助益。


與海巡署第10海巡隊相關幹部及同仁合照


與海巡隊進行座談交流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