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44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采風剪影

采風剪影友善列印



張貼者
泰褲辣 
初階會員 


註冊 : 2023-07-19
發表文章 : 22
掌聲鼓勵 : 2

發表時間 : 2023-11-01 12:15:21
FORM: Logged


泰褲辣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泰褲辣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全國環保志工群英會 馬祖獲三項特優 --閱讀人次 : 489

連江縣環保志工隊再創佳績,10月29日參加在台南舉辦的112年度全國環保志工群英會總決賽,參加環保金頭腦、資源分類王、資源灌籃高手、環境保衛戰等4項賽事,獲得資源分類王、資源灌籃高手、環境保衛戰三項競賽特優之榮耀。
今年度全國環保志工群英會總決賽10月29日在台南市嘉南藥理大學舉行,全國22個縣市共計有1200位志工伙伴參加環保志工群英會,連江縣環境資源局組成本縣代表隊共30餘人,藉此提升環保形象,拉近各縣市環保志工距離,賽前還安排密集特訓,讓團員熟悉此項比賽流程及注意事項,期望能一舉為連江縣拿下好成績。
今年競賽項目有環保金頭腦、資源分類王、資源灌籃高手、環境保衛戰,比賽項目邀請北區環境教育輔導團體顏端佑老師與曾宇玄老師,進行志工集訓教學,請環保志工提前練習,並與平時交付任務相結合,希望透過寓教於樂,提升環境教育志工們的知識與向心力。此外,環境教育志工們也相當努力,除了六千多的題庫不離身猛背,在平常累積環保相關知識,於賽前持續閱讀環保新聞時事,更新環保新知,充分發揮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令人敬佩。
在今年資源分類王上,志工們對於資源分類題目信心滿滿並發揮平常協助環資局執行資源回收分類作業所累積的經驗,以全數30題中取得27題之佳績,拿下特優大獎;在第一次舉辦的資源灌籃高手時更產生戲劇性的一幕,志工們於第二輪回答問題時,幾近全數答題正確,投球更是猶如神助,百發百中,不出意外的再次獲得特優!而在環境保衛賽時,第1戰就以全國最快速的時間拿下勝利,第2戰以策略性手段與對手逼成和局,最後以1勝1和的成績取得特優 !
環資局表示,希望藉由參加全國環保志工群英會,除提升志工們學習環境知識、強化凝聚力,提供一個與其他隊伍相互切磋交流的平臺。在競賽過程中以環境知識問答進行互動,激勵志工之榮譽感,以利其協助環保、環教工作的推動及志工的向心力,並在各項競賽中將環境知識,以寓教於樂方式傳達到大家心中。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