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采風剪影

采風剪影友善列印



張貼者
zming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8-04-09
發表文章 : 5
掌聲鼓勵 : 6

發表時間 : 2008-04-23 10:57:41
FORM: Logged


zming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zmin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文化局主辦「夏夏創意剪紙工坊」課程實錄與學員作品寫真 --閱讀人次 : 4284

連江縣文化局主辦「九十六年度社區生活學程活動」-夏夏創意剪紙工坊,於4月19日(六)在復興村51號(馬祖藝文協會舊址)精彩落幕,承辦單位在此感謝牛角社區發展協會,以及其他社區鄉親學員們的熱烈參與跟協助。




剪紙,儘量憑自己內心的構圖感覺去剪,先不要打草稿,這樣「每次剪出的圖案才不會一樣」,而且「你永遠也不會剪錯」。




傳統與現代的剪紙對話,牛角大澳老街的剪花婆婆劉英嬌與來自台北的夏夏老師相見歡,轉動手中的一把小小剪刀來溝通彼此。




「一沙一天堂,一剪一世界」,夏夏老師帶領大家剪遍馬祖風光。




剪紙的生命,在於創作主題生活化。透過設計的巧思和一雙巧手,就能剪裁出一張張美麗的剪紙。




每一幅剪紙作品,都藏有創作者心中無數的精彩故事。




剪紙最有趣的是,永遠沒有正確的方法,你可以隨心所欲,或者將錯就錯。最後,一定會有驚喜。




紅花石蒜、封火山牆、東莒燈塔以及燈塔旁的展示館。




在現代生活中,剪紙其實也是一個非常簡易的創作方式。




若是把左右鄰舍發生大大小小事情,都用剪紙來表達。那麼,我們就毋需刻意地去鼓吹保存所謂的「傳統技藝」了。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