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46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南竿鄉公所 
高階會員 

南竿鄉公所

註冊 : 2004-04-28
發表文章 : 326
掌聲鼓勵 : 233

發表時間 : 2024-03-07 14:17:22
FORM: Logged


南竿鄉公所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南竿鄉公所 南竿鄉公所的個人首頁: http://www.nankan.gov.tw/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南竿鄉-三時繫念法會及生命教育講座 --閱讀人次 : 538

南竿鄉公所辦理「清明報恩三時繫念法會」及「生命的永續經營」生命教育講座

南竿鄉公所基於敦厚民意、慎終追遠,為本鄉生命園區先人超薦並為全體鄉親祈福,將清明節春祭擴大舉辦,採用佛教儀式於113年3月31日(星期日)下午14時,假馬祖高中禮堂辦理「清明報恩三時繫念法會」。經公所排除萬難特別邀請到「佛光山寺副住持慧開法師」擔任主法,並於法會前夕即113年3月30日(星期六)19時整假民俗文物館演藝廳,由慧開法師主講「生命的永續經營」生命教育講座。

三時繫念法會目的在超薦亡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離茫茫業海。然此儀軌所蘊含的精神,更令生者受用,生者若以至誠心讀誦聽講,並發願奉行,必能托質蓮胎,圓滿無上菩提。

生命永續經營的內涵,是將生與死連結起來,視作連續的整體,我們整體無盡的生命,也是從前一生過渡到下一生,經歷一期又一期的生命輪迴。所以及早建立「十方三世」的宇宙人生觀,貫徹「生命永續經營」的理念,這才是能真正「生死自在」的基本素養。

清明報恩三時繫念法會歡迎各界鄉親踴躍參加,由鄉公所負責法會布置、總牌位豎立及供品等所需用品,鄉親參加誦經聽法「無需」攜帶供品,亦不收取任何費用。

生命教育講座採報名制,請至報名網址填寫資料報名,鄉公所將於三月底另行公告參加名單【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P4XC3msU316Kx9rg9】。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