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65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阿兵哥園地 » 南竿弟兄

南竿弟兄友善列印



張貼者
戰地文化遺產守護協會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5-04-26
發表文章 : 4
掌聲鼓勵 : 2

發表時間 : 2015-06-20 21:17:04
FORM: Logged


戰地文化遺產守護協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戰地文化遺產守護協會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超級任務馬祖限定版徵求委託人 --閱讀人次 : 2460

尋訪遺落在馬祖的戰地青春

你是否有一段遺落在馬祖的青春記憶?你是否有一個回訪的願望期待完滿?連江縣政府文化局推出「超級任務馬祖限定版」,徵求曾於戰地政務時期在馬祖當兵或工作的委託人,希望串起那些看似被遺忘但其實仍深埋在許多人心中的溫暖與牽掛,尋訪那遺落在馬祖的戰地青春,編織一個時代的記憶,傾聽一個時代的迴響。
近年來,馬祖因為藍眼淚成為觀光的熱門景點,但其實馬祖在過往很長的時間裡,在許多長一輩的人印象中則是「戰地」的代名詞。1949年國民政府撤守台灣,大陸沿海島嶼更陸續失守,最後僅剩下金門與馬祖成為兩岸對峙的最前線。而在此之後長達近四十年的歲月中,馬祖進入軍事管制狀態。
那些年,馬祖湧入成千上萬來自四面八方正值青春的男孩,他們面對的是不確定的戰爭威脅、以及與原本的一切遙遠的隔絕,這其中也許苦澀、悲憤、壓抑,但相信也必定有一份感動、一份牽繫,那也許是在最難熬的日子裡一點點憑藉與思念,也許是在這樣壓縮變形的歷史時空中碰撞出的美麗與缺憾。那可能是一個人、一件事、一個地點、一個場景、一個味道、一個聲音, 然而無論是什麼,那每一個片段與細節,都構成了這一段戰地歷史最動人的所在。
此刻,2015年,二次大戰終戰七十年,馬祖解除戰地政務(1992年)迄今也超過二十年,國際情勢早已重新洗牌,兩岸關係也已進入另一個階段。然而這段由許多人的青春寫就,銘刻在馬祖的戰地歲月卻仍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空白與缺憾,未完~~。
為了串起這段記憶,彌補這份缺憾,連江縣政府文化局現正積極徵求委託人,如果你曾在戰地政務時期至馬祖服役或工作,並有一個回訪的願望想要完成,請敘明自身在馬祖的經歷(服役或工作時間)、尋訪的對象(人或地點)、故事內容(對自身的影響)等,以及儘可能完整的相關線索與細節,你將有機會成為該計畫的委託人。詳情請上臉書搜尋:馬祖戰地文化遺產守護網。或洽計畫執行單位:好多樣文化工作室劉先生E-mail: yy9086@gmail.com,Mobile:0931-081049。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tinge 
資深會員 

tinge

來自 : 南竿西守旅7B3C,馬港高地的坑道,64據點 and 津沙國小,1688大,馬幹65,彈藥士
註冊 : 2005-05-20
發表文章 : 286
掌聲鼓勵 : 496

發表時間 : 2015-08-05 16:52:29
FORM: Logged


tinge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tinge tinge的個人首頁: http://tw.myblog.yahoo.com/jw!LLBZKvyWGhSzKCQoSXDgM1c-/photo?pid=6&prev=5&next=7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真是太棒了。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除了增長年紀也希望能增長智慧,要增長智慧就要增廣見聞,要增廣見聞就要常旅行。大家都努力存錢來旅行吧!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