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霧  溫度:20℃ AQI:41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800公尺 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8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47.123

發表時間 : 2012-07-20 17:29:24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 散文集 ─ 朦朧 --閱讀人次 : 1201

心靈樂曲 散文集 ─ 朦朧 仲平隨筆

煙霧瀰漫,朦朧了人的眼睛,似乎連“思想”也跟著變得“朦朦朧朧”了。
視線模糊中,有一群人,不!是一堆人,一堆擠在燈紅酒綠的冷氣室裡,他們歡笑著、聊天著、用吸管啜飲著冰咖啡,然後談論著一大堆“國事、家事、天下事”還有“閒事、糗事、是非事”,從八卦新聞談到國際巨星,從修剪指甲到美容整型,或許一高興就去跳一支舞,或跑去打幾把麻將,總之,一聲聲的笑鬧,一句句的喧嘩,當然,更是一杯杯的“乾杯”,把美酒從“酒瓶”裡,搬到大家的肚子裡,就這樣,從一杯杯變成一瓶瓶,讓“酒精”迷醉了每一顆心,這時他們盡情乾杯,叫做“爽快”!抽著香煙,表演“吞雲吐霧”,打著麻將,叫做“過癮”!於是,煙霧越來越濃,人生似乎也越來越“迷茫”了!
迷茫中,讓人搞不清楚,為什麼同樣出世,並生活在同一個“島嶼”上,有的人活得“蓋高尚(台語)”,每天過得“風光愜意”,他們住在“豪宅別墅”裡,一棟房子要“好幾千萬甚至好幾億”,是窮人家從阿公一直到曾孫,好幾代人辛勤上班努力作工所賺的微薄工錢,不吃不喝累積起來,都還買不起這間豪宅的“廁所”。
他們吃著“鮑魚大餐”、“滿漢全席”,吃香喝辣一頓飯下來,是窮人工作兩個月的“薪水”。他們開著“朋馳”、“凱迪拉克”、“勞斯萊斯”,穿著“亞曼尼”、提著百萬價值得“LV手提包”、戴著3.6克拉的鑽戒,一身裝扮行頭好幾百萬,是窮人上班十年都還買不起的“價格”,他們一擲千金,好像視錢財如糞土,一夜狂歡,可以喝個幾十萬,一夜狂賭,可以輸個幾百萬,買個股票,可以套牢幾千萬……但是,當他們“酒足飯飽”,經過“繁華夜街”,卻只丟給那飢寒交迫,蹲在路邊的“老乞丐”一個“十元銅板”,然後還要向旁邊說:「不知道那乞丐是真的還是假的?!」當然,他們又再去“續攤”,去酒店消費,去過他們“優雅的、優質的生活”,而老乞丐繼續等著下一個銅板的“施捨”……。











仲平隨筆.2012.07.18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