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58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47.123

發表時間 : 2012-09-04 10:18:26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連江縣政府舉辦:消費小尖兵創意塗鴉~畫畫比賽(活動辦法) --閱讀人次 : 1677





消費小尖兵創意塗鴉~畫畫比賽


前言
消費者保護法的制定,是為了保護消費者權益,促進國民消費生活安全,以提昇國民消費生活品質,其正確的消費觀念與知識應從小樹立,連江縣政府為建立學童良好的消費觀念、鼓勵小朋友藉由生活中學習相關知識,特別與與地區各國小舉辦「消費小尖兵創意塗鴉」繪畫活動,鼓勵大、小朋友寓教於樂,找出日常生活中的消費觀念,並給予孩童一個了解與參與的機會,成為名副其實的「消費小尖兵」。兒童的繪畫天空是別具色彩,圖畫裡有孩子們的童稚與天真,有時更包含著無限想像,期許小朋友們以輕鬆愉快的心情,發揮豐富的創意力、揮灑出精采畫作!增進馬祖各家長、老師以及小朋友互動探討關係,建立對消費者保護法之認識,以保障自身的權益!


比賽主題及組別:
一、主題:以消費者「三不七要」或『1950』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如下)─為創作主題,展現小朋友對消費之觀念。
消費新生活運動「三不七要」
1、三不:危險公共場所 不去
標示不全商品 不買
問題食品藥品 不吃
2、七要:消費資訊 要充實
消費行為 要合理
消費受害 要申訴
1950專線 要記牢
消保活動 要參與
爭取權益 要團結
綠色消費 要力行
『1950』全國消費者服務傳線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為了便利消費者諮詢及申訴,設置有「1950」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消費者有需要時,祇要撥打1,9,5,0四個碼,就可以轉接至所在地縣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有專人提供服務。
二、組別:
1.組別:本縣各小學四、五、六年級學生。
三、比賽主旨:希望小朋友彩繪出日常消費生活中的體驗,畫出對消費者觀念的創意與想法。
四、舉辦宗旨:從國民小學生進行宣導,從小培養正確消費觀念與習慣,以達到宣導的目標。
五、參加對象:本縣各小學四、五、六年級學生。

六、比賽規則:
(1)規格與素材:
  1.作品規格:以四開圖畫紙(54×39公分)為限(請參賽者自行準備)。
  2.使用材料:表現素材不限,水彩、蠟筆、粉蠟筆、彩色筆皆可。
(2)收件辦法:
請學校統一收件,於民國101年9月14日(星期五)截止收件,並請學校於民國101年9月19日(三)下午17:00前將作品寄送至連江縣政府收發室收。
(3)參賽作品每人限一件,同時不得有代筆之行為,一經發覺除取消參賽資格,並追回得獎之各種獎勵。
七、評審
(1)聘請一位專業美術老師擔任評審進行評比,評出消費小尖兵創意塗鴉~畫畫比賽第一、二、三名各1名與入選佳作作品者5名。
(2)評審結果於101年10月1日-10月15日非凡音廣播電台官網公佈並另行通知,有關獎狀及獎品交由學校轉發至得獎者。
(3)參賽者對評審結果不得有異議。
八、獎勵:
1.第一名一人,獎狀一張、精美獎品一份。
2.第二名一人,獎狀一張、精美獎品一份。
3.第三名一人,獎狀一張、精美獎品一份。
4.入選佳作者五名,獎狀一張、獎品一份。
九、作品處理:
凡參賽之作品均不退件,得獎作品及其著作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並將得獎者與
佳作者之作品公佈於非凡音廣播電台官網供民眾瀏覽欣賞。
十、未盡事宜,得隨時公布之。
主辦單位: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連江縣政府。
承辦單位:非凡音廣播電台。
協辦單位:連江縣介壽國民小學、連江縣仁愛國民小學、連江縣中正國民小學、連江縣板里國民小學、連江縣塘岐國民小學 、連江縣東莒國民小學、連江縣敬恆國民小學、連江縣東引國民小學 、馬祖日報。


報名表下載請點選下方「下載檔案」即可!
附加Word文件檔: matsu-c364a4b44753473b41a9bf81b299ce3f.doc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