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80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47.123

發表時間 : 2013-03-22 13:37:01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 散文集 ─ 明知故犯 --閱讀人次 : 949

人性千奇百怪、五花八門。但其中最奇怪也最令人難以理解的一項特性就是: “明知故犯”。
“明知故犯”,應該算是人性一種“愚昧可笑”的特殊表現。
譬如:明知“抽菸”容易“傷肺”,卻有很多人“一根接著一根”的“吞雲吐霧”。
明知“酗酒”,容易“傷肝”,卻有很多人“一瓶接著一瓶”的“乾杯下肚”。
明知“吸毒”,容易“傷身”,卻有許多人想盡辦法去偷、去搶、去騙,也要設法弄到錢去“買毒吸食”。
明知“賭博”,容易“傾家蕩產”,卻見各家賭場“生意興隆、人潮滾滾、門庭若市、賭客雲集”。
明知“生氣”,容易“傷害健康”,卻有許多人每天都在為一些“芝麻綠豆、雞皮蒜毛”的“小不拉嘰之瑣碎小事”而發“大脾氣”。
明知“犯法”是一定會“東窗事發、啷噹入獄”,偏偏有許多“聰明絕頂”,甚至是法律系第一名畢業的“高材生”,照常“知法犯法”。
明知“十次車禍九次快”,卻在馬路上拼命衝鋒陷陣、超速、超車、闖紅燈的飆車。
明知道“生老病死”是生命循環的必然結果,卻指望自己或祝福別人時,常常說: “福如東海、壽比南山、長命百歲、快樂幸福”。
秦始皇派徐福到海外仙山去尋找“長生不老”的“仙藥”,還有多少的“皇帝”,派人“煉丹”給自己吞食,驥望“萬壽無疆”,結果是“仙藥妙丹”不吃還好,吃了更快速的“駕崩”掉。
一直到了現在,所謂“科技發達、文明鼎盛”的時代,人類明知要“和平繁榮”,卻到處“干戈戰爭”,製造一大堆“核武”,準備“互相毀滅”,砍掉一大堆原始山林,製造山洪、土石流;大量使用“化學工業製品、化學藥品、汽油、瓦斯、塑膠、保麗龍”……..,結果造成嚴重“空氣污染、水質污染”,造成“癌症四起、瘟疫橫行”,造成“氣候異常、水深火熱”……..聰明絕頂的人類,明知這些都“很不好”,卻“樂此不疲”的繼續“明知故犯”,直到“永遠”。……

仲平隨筆2013.03.22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