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46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3-07-05 10:46:27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 散文集 ─ 歌頌(5) --閱讀人次 : 985

古代聖賢,分成兩派,一派曰:「人之初,性本善」,另外一派則曰:「人之初,性本惡」,那到底「人之初,是善或是惡」呢!?幾千年來,聖賢分立門派,爭論不休。不過,似乎孟子的「性善說」在歷史上比較佔上風,而荀子先生的「性惡論」,則似乎一直「落居下風」,這個發展,其實非常「符合人性之需要」。因為咱一般人,基本上皆傾向於喜歡聽到「好聽的、順心的、歌功頌德」的語言,但傾向於「討厭」聽到撈啥子的什麼「逆耳忠言、據理直諫」的真話。所以,自古以來,歷朝歷代的「皇上」,幾乎都極其「龍心大悅」的喜愛聽到一些「佞臣、隨侍」的「奉承拍馬與歌功頌德」,卻非常厭惡於那些什麼「諫議大夫、御史大夫」們之耿直忠言的進諫,所以,諂媚奸臣的結局,經常是「封侯賜爵」直諫忠臣的下場是「抄家滅族」。
時光飛逝,終於來到「現代」,咱們認為「科技、文明皆驚人進步」的嶄新年代,皇帝這玩意兒,當然早已成了「古董」,但是人類心中的皇帝,依舊作威作福的存在於一堆人的內心深處。
那些充滿「封建、專制」的「官僚餘威」,依舊深深籠罩著咱人間。譬如那些「特權份子、政治世家、既得利益的地方派系、財大氣粗的工商財團」他們的彼此勾結與分食利益,再加上「壟斷金融與獨占媒體」之「稱霸手法」,依舊讓可憐兮兮的無權無勢小民們,永世難以「翻身」,永遠只是日夜奔忙、辛勤工作的「選舉傀儡與經濟卡奴」。牛頓力學定律說:「動者恆動、靜者恆靜」,咱現代則是:「富者恆富、窮者恆窮」。至於牛頓定律又說:「有一些用力,必有一反作用力」,縱觀現代之社會怪現象,則是:不論您是「何方神聖」,必須先行選擇一種「立場與顏色」,然後,只要您隨時站出來「做一件事、或說一段話」馬上、立刻會有一大堆「媒體資深記者、資深評論員或是八卦名嘴們」,如同禿鷹之聞到臭味,四面八方,蜂擁而至,您一句,他一句,「評論」個沒完沒了!有負責「歌功頌德」的、有負責「罵到嘴歪」的、有負責「抬轎助勢」的、有負責「鬥臭鬥爛」的、有只管「拼命按讚」的,有只管「噓聲四起」的,總之,熱鬧非凡、大家「分工合作、各取所需、皆大歡喜」。
「人之初、性本善」,到了咱這一代,已經變成「人之初,性本煽」。
一堆政客及其部屬、家丁、僂儸及專用名嘴們,無論是在朝或在野的,每天吃飽閑閑,就只努力「搧風點火、挑撥離間、包藏禍心、見縫插針、不講是非、只講立場、不顧人民、只顧黨派、爭權奪利、吵嘴打架」……。
至於「小老百姓」的死活與未來,在他們內心裡只有一句話:「關我啥事!?」在顏色紛雜、噪音囂張、黃鐘毀棄、瓦釜雷鳴的自私時代,他們個個只會努力於「搶錢、搶權」,搶到居然可以在神聖的民主殿堂上,因利益分贓或協商不成而大打出手,這些「偉大」的朝野政客,擁有如此「高風亮潔」之風範,咱們「小老百姓、死老百姓」們,除了繼續「歌頌」之外,夫復何言!?......
仲平隨筆2013.07.05


非凡音線上收聽連結: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do?id=104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