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5℃ AQI: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7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4-05-23 13:46:42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台語創作藝人-林久登2014年度大碟《小鯽仔變大魚》 --閱讀人次 : 1885

  台語創作藝人-林久登(Jordan)2014年度大碟《小鯽仔變大魚》將於下週一(5月26日)全台上市發行,電視媒体、電台平台同步放送,非凡音廣播電台也將於中午12:00準時為大家播送傳統戲劇融匯流行樂壇.歌仔戲功底橫跨布袋戲領域的全方位創作藝人-林久登的全新專輯《小鯽仔變大魚》中,首波主打歌曲「初戀西門町」,敬請鎖定FM98.5非凡音廣播電台的【非凡音好歌推薦站】。




  台語創作藝人-林久登,出身屏東明華園歌仔戲團、來自南臺灣純樸的鄉下屏東、魔羯座的久登、不服輸 肯拼肯學雖然起步稍慢,不過憑著自己的拼勁毅力與獨特的高亢嗓音,在短時間內即進入當家主角之列,且演出類型囊括生、旦、 淨、末、丑任何角色皆難不倒他 其中尤以甘草人物與反派角色兩大主線,最讓戲迷津津樂道。2013年並參與民視陳亞蘭歌仔戲《天龍雙驕》的演出。

  北上發展的林久登歌仔戲領域跨足河洛歌仔戲、葉青歌仔戲、黃香蓮歌仔戲、許亞芬戲劇坊、郭春美劇團。更數度登上藝術最高殿堂【國家戲劇院】及各大表演廳與一級前輩們競飆演技,演出數十齣,總計數百場以上的大型舞台公演,算是歌仔戲年輕一輩,集唱腔、身段於一身的佼佼者。

  近年林久登更潛心走入流行音樂創作,創作發表的歌曲包括個人首張十首詞曲全創作專輯《像我這款人》、2011再度出輯發行林久登金選輯《難得糊塗》這兩張專輯包辦所有詞曲創作以及演唱,近幾年更與國內眾多台語重要歌手合作,包括江蕙、黃妃、秀蘭瑪雅、孫淑媚、翁立友、龍千玉、蔡小虎、方瑞娥、張秀卿、羅石豐……歌手專輯主打歌曲皆由林久登抄刀,而林久登目前除了活躍於音樂界外,也活躍於綜藝節目與海峽兩岸,是台灣本土藝人在廈門沿海一代發展極為亮眼的代表人物。

專輯簡介:
  創作專輯主打歌曲《台北冷清清》發片期橫掃各大KTV排行榜,好樂迪KTV台語新歌排行榜蟬聯亞軍八周,僅次於同期發片的謝金燕〈月彎灣〉,並數度與謝金燕〈月彎彎〉爭奪各大台語新歌排行榜點播冠軍,星聚點KTV並打敗謝金燕榮登台語新歌排行榜冠軍寶座一個月,繼演唱霹靂布袋戲插曲《難得糊塗》大受好評,並發行創作金選集《難得糊塗》之後,林久登再度出輯2014全新大作《小鯽仔變大魚》,10首全新創作曲目,深入民間,唱出小人物出頭天的心聲,10首不同的音樂心情,演唱出人生的歡喜與哀愁。

推薦曲
1、初戀西門町
  繼爆紅K歌〈台北冷清清〉後再度唱出台北城的美麗與哀愁,質樸曲調朗朗上口,蘊含動人的純真心境,林久登再度以傳統編寫,低迴詠嘆愛意消逝後的空虛。

2、小鯽仔變大魚
  道盡小人物出頭天的心聲,繼愛拼才會贏後最勵志的台灣傳奇,林久登以長年紮根的鄉土氣息,成為小人物代言人。
  MV並邀請林久登後援會親友團入鏡參與演出,親友團義氣相挺,摸黑北上凌晨六點就在西門町電影公園等待與排練,詮釋自創可愛鴨子舞。

3、浪漫情話 〈徐紫淇vs林久登情深對唱〉
  徐紫淇渾厚唱工揮灑,與林久登情深對唱,詮釋浪漫情話的好夢難圓。台味倫巴舞曲,重現懷舊編曲風情,衣鬢舞影婆娑光景歷歷在目。

CD曲目
01 小鯽仔變大魚-小鯽版
02 初戀西門町
03 浪漫情話(v.s.徐紫淇)
04 追月
05 夢著你啦
06 香瓜鬚
07 媽媽的料理
08 來去看戲
09 天星
10 坐惦咖啡廳
11 小鯽仔變大魚-大魚版
12 小鯽仔變大魚(Kala版)
13 初戀西門町(Kala版)
14 浪漫情話(Kala版)
15 追月(Kala版)
16 香瓜鬚(Kala版)

  在此先獻上官方預告讓各位大魚們以及現在的小鯽未來的大魚們一同來欣賞一下囉~

想要再第一時間收聽到台語創作藝人-林久登2014年度大碟《小鯽仔變大魚》中首波主打推薦曲-「初戀西門町」,那就絕對要鎖定5月26日中午12點鐘的【非凡音好歌推薦站】喔!

  鎖定FM98.5非凡音廣播電台,線上收聽http://hichannel.hinet.net/player/radio/index.jsp?radio_id=1040,智慧型手機使用『media U,搜尋非凡音』、『蜻蜓FM,搜尋非凡音』、『咕咕收音機,搜尋非凡音』,大陸地區的聽眾朋友可以加入非凡音的『QQ號碼:2869846721』、『微信ID:libraradio』。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