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80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7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4-07-18 13:42:09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聚散之間(三) --閱讀人次 : 1025

仲平隨筆

  古詩說:「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人生的聚歡離合,經常是「由不得人」的。我們就像狂風暴雨中的一片落葉,在風雨席捲下,葉子要落在何處?它的歸宿與命運,是由「風雨」在決定,葉片沒有「決定權」。人間的緣聚緣散、緣起緣滅,也經常無法由「我們自己」來決定。

  摯愛的父母親人,再如何濃郁的親情,再如何的撕心呼喚,也無法阻擋「生離死別」的傷痛;恩愛夫妻,乖巧子女,知己朋友……所有的親情、愛情和友情,改變不了「緣盡時刻」的分手告別,任憑我們激烈的向著白雲呼喚、向著風雨哭泣,也挽不回逝去的情懷,無可奈何的聚散人生!

  愛熄了!情滅了!「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唯有擁有一份「隨緣自在」的心念和智慧,方能在「驚濤列岸」,兵衰起伏的「人生苦海」裡,安然順遂的獲得一份心靈的平安吉祥。

  李白說:「人生得意須盡歡」,意即在告訴我們要懂得「惜緣惜福」的重要。生命中最務實的心念就如同哲學家尼采所說的:「最重要的不是我從哪裡來?而是我將何處去。」

  生命的過程,有紅花必然會有落葉,有相聚必然會有分別,有歡笑必然會有眼淚,有奔跑必然要有停歇,是非成敗誰都難免,聚散離合總得隨緣,緣起時,我們用真心惜福,緣盡時,我們要中心祝福,如此,在「聚散之間」才不至於「迷失自我」而「不知所措」。

仲平隨筆2014.07.15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