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4℃ AQI:53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7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4-10-03 14:38:11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感受 --閱讀人次 : 851

仲平隨筆

真正的知音是不需要解釋的。因為一般人不一定能夠體諒您的解釋,而仇人和敵人是根本連讓您解釋的機會都不會給。而真正的知音您不必任何解釋,他一樣可以瞭解您。

真正的幸福不在於您擁有的多和少。因為幸福經常是再於一個人能不能感受到,能不能感恩知足。如果心靈上永遠人在福中不知福,永遠不懂感恩知足,不論所擁有的有多高、多大、多榮華富貴、多名利雙收,也永遠不會覺得幸福。

真正的智慧不在於受過多高的教育,讀過多少的中外書籍,拿過多頂尖的學歷,佔有多高貴的職位。因為真正的智慧是超越任何語言文字的,它是一份心靈內涵的慈悲、真心、清靜、莊嚴和大愛所組成的領悟、正念和落實的行誼。

真正的人生是一份深切的、隨緣自在的、知足感恩的、能夠拿起放下、能夠適緣適境、能夠心無罣礙、能夠具足慈悲的情懷與超脫的智慧、能夠寬恕包容、無私大愛的心境。

而當凡夫汲汲營營於爭論是非、競逐名利、在意得失、憂心輸贏、妄評功過、議論成敗的苦惱、惶恐、患得患失、爭先恐後、耽心害怕、貪得無厭之心境中時,心靈苦海的波濤洶湧難以平靜,水浪月影的妄境永難安定。

真正的快樂幸福是「知足」,真正的逍遙自在是「隨緣」。真正的智慧是「超脫」,真正的人生是「珍惜」。

仲平隨筆2014.09.29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