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5℃ AQI:55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7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4-10-17 14:34:54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漫談名嘴(1) --閱讀人次 : 851

仲平隨筆

愈是文明開放的地方,名嘴就會應運而生,並且數量愈來愈多,猶如春秋戰國時期,諸子百家繁榮奐盛。他們必備的條件是:雄辯滔滔的口才、敏捷快速的反應、才學滿腹的知識。當然,如能再加上嚇人的學歷和經歷以及出色的外貌和氣質,將能很快的在名嘴界裡出類拔萃,混得一帆風順、財源滾滾。

靠口才吃飯當然要有過人的記憶力、分析事理的能力、或是渲染批判的才幹,甚至若有既定政黨立場的名嘴們,更是在重要時刻(譬如選前的選情評論之際),必須有語不驚人誓不休的譁眾取寵、搧風點火、見縫插針、挑撥離間、渲染擴大之才幹,能夠睜著眼睛說瞎話、昧著良心說謊話,對自己人必須要極盡偏袒的努力造神,對政敵則必須雞蛋裡頭挑刺的找碴謾罵,除了把對方罵了個狗血淋頭之外,逮到一點小把柄就能火速、急急如律令的把對手鬥垮、鬥臭、鬥爛,一直到對方慘敗落選或是退出政壇為止,如是,方是一等一級的高桿名嘴。

在台灣,名嘴除了學識、口才要一流之外,似乎也具有一大堆特殊才藝,譬如要會川劇變臉,要能忽藍忽綠、變化萬千,讓觀賞民眾看得目瞪口呆,要能橫才入灶,要能欲加之罪何患無辭,要有「千夫所指吾往矣」的堅持以及死不認錯的膽識,撒謊不必草稿、無理不會臉紅、談人隱私八卦有如身臨其境,論人是非對錯先看政治立場,於是,不論您在台灣是何職位、職務,都請接受名嘴們的英名指揮,因為,他們實在有夠「偉大」……。

仲平隨筆2014.10.15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