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22℃ AQI:45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5-02-10 13:55:30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2/12 12:00小百合周月綺結合流行藝術帶您重新愛上台語歌 --閱讀人次 : 1176

  蔣勳曾說,那幾年被帶動起來的「中國現代民歌」運動,有更趨熱烈普及的現象,但他對這個運動的名稱略有意見,叫做「校園民歌」,可能適合些。「現代民歌」也好,「校園民歌」也罷,「校園歌手」或是「民歌手」都無妨。本週四(104/02/12)中午12:00,【跨越時空的歌手-小百合周月綺】與主持人孟真在<非凡音會客室>討論民歌時代的興盛及古今中外,音樂創作的變革。




  《愛上台語歌愛上小百合》是經過淬煉後的精品,小百合周月綺把它當成珍貴的禮物奉獻出來,邀請您細細品味;今天,她詮釋歌曲,有著更豐富的人生歷練、更圓潤的嗓音,獻給聽眾一場充滿創意又豐富華麗的音樂嶄新體驗。

專輯簡介:
  讓你更愛上台語歌,「愛上小百合」,新台語歌與交響樂的結合,成熟女人心的美聲詮釋,小百合周月綺的美聲,你我應該都不陌生。由她口中娓婉唱出的人生,也是每個台灣人感動的心聲。結合流行與藝術,推向國際舞台,創造台語歌新分野的專輯。

[女人,她人生這一路走來的種種體悟及小確幸]
  每個女人都需要愛,都希望愛與被愛,從少女懵懂的憧憬、到情竇初開,經歷了戀愛、失戀、結婚、生子、為人母…等過程。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心情故事,該克服的課題,學習到的體悟。
  而這張專輯作品就是要喚醒你我生命過程中,曾有的那一段段記憶。回到初衷的出發點,微笑審視早已化為甘飴的當時所認為的苦,更正向把握當下擁有的小確幸,延續明天仍是要抬頭挺胸,元氣的走下去的動力。這是一張透過不同的個性、場景、年紀、角色、心情來描寫女人的專輯。身為女人,身為台灣的女人,這張絕對是能唱進您內心,直搗共鳴處的專輯作品。

三項新的嘗試:
1.用聲樂式的美聲,來詮釋台語流行歌曲。
2.用室內交響大樂團來伴奏台語流行歌曲。
3.跨國起用創作人材,請外國人憑著對台灣的印象寫台語歌。

推薦曲
1. 愛上小百合
華爾滋舞曲的旋律,唱出台語歌的新意與美,嬌羞與奔放的情緒共存,也正是新一代戀愛觀的寫照。
2. 風鈴
作者繼「紅線」之後,又一首以物言喻愛情的抒情古典。相思總是吹不熄,解鈴終需繫鈴人。
3. 美麗的煮飯花
獻給天下為人妻、為人母的溫馨傳唱曲。使用台語歌最耳熟能詳的五聲音階,描寫出傳統台灣女人不爭艷、不做作、耐勞、刻苦的美德。

CD曲目
01.愛上小百合
02.風鈴
03.二十一世紀紅唇
04.美麗的煮飯花
05.寶貝心肝
06.海湧
07.不解風情
08.沒閒戚戚
09.雙人腳踏車
10.樂聲響起

  縱橫流行樂壇30多年的小百合周月綺,發行過二十多張唱片,獲得金曲獎等重要音樂獎項,恬靜秀氣的模樣,一如她的歌聲,永遠給人氣質婉約、舒服人心的感覺。敬請鎖定02/12(四)中午12:00打開收音機或透過網路線上同步收聽由孟真主持的<非凡音會客室>,節目之後不容錯過最好康的「有獎徵答」活動,鎖定本節目並回答正確解答就有機會得到【跨越時空的歌手-小百合周月綺】的親筆簽名海報。

鎖定FM98.5非凡音廣播電台,線上收聽http://hichannel.hinet.net/player/radio/index.jsp?radio_id=1040,智慧型手機使用『media U,搜尋非凡音』、『蜻蜓FM,搜尋非凡音』、『咕咕收音機,搜尋非凡音』,大陸地區的聽眾朋友可以加入非凡音的『QQ號碼:2869846721』、『微信ID:libraradio』,就可以收聽到來自台灣馬祖發音、孟真主持的<非凡音會客室>。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