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6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4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7-09-08 09:28:05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時空呢喃」Ⅳ --閱讀人次 : 741

日本人祝福對方時經常說:希雅瓦謝喔(要幸福啊!) ,鄧麗君在“祝您幸福”的歌聲中唱著:送你一份愛的禮物,我祝你幸福,不論你在何時或是在何處,莫忘了我的祝福,人生的旅途有甘有苦,要有堅強的意志,發揮你的智慧,流下你的汗珠,創造你的幸福,但幸福是什麽?很多人奮鬥了幾十年,努力追求幸福快樂的人生,卻老是覺得快樂經常不久長,幸福總是離很遠,幸福的定義是什麽?
每個不同層次的心靈境界對幸福所下的定義,會因其各自不同的感受而相異!甚至“幸福”的感受也會隨著生命時空的遷移流轉而改變!蘋果電腦總裁說:幸福就是全世界所有人類(甚至連猩猩猴子和小狗)手上都有一支愛瘋十九!
足球明星說:幸福就是在世足總冠軍賽最後五分鐘以1比3的劣勢下,他連續踢進兩球又加罰進一球反敗為勝!棒球國手說:在世棒大會總冠軍賽九局下半場最後一棒,對方12分己方才9分,雖然滿壘但已2出局,兩好球沒有壞球的時刻,他孤注一擲用力一揮,打出滿貫炮再見全壘打,以13比12嬴得世界總冠軍!
五歲的小弟說:幸福就是每天都有卡通影集可以看,還可以邊看邊吃巧克力霜淇淋!19歲的小明說:幸福就是大學聯考放榜時他考上台大!而他一直暗戀的校花美女,居然考上跟他同校、同系、同班還坐同桌!26歲的阿華說:幸福就是他那可愛的小女兒剛在學講話,居然走過來告訴他:爸爸!晚安!46歲的阿德說:幸福就是他從22歲進入公司從工友幹起慢慢升職到昨天,他居然被公司董事會宣佈升任總經理!~76歲的阿平說:幸福就是身體沒有病痛,沒有走不動,沒有健忘,沒有老人癡呆症,老人年金沒有被政客搞掉!還可以經常跟三五老友相聚喝杯小酒、泡個小茶、聊個小天、唱個小曲、下個小棋、打個小牌、行個小善。
仲平隨筆
2017.09.08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