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7-10-18 09:35:39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中颱蘭恩不排除轉強颱! 彭啟明:恐下周一、二襲日 --閱讀人次 : 740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天的天氣大致上和昨天類似,屬於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早晚的低溫在許多地方已經降到23-25度,預計北部從基隆、新北、台北到桃園,以及宜蘭到花蓮,白天高溫約26-28度,新竹苗栗到28-29度,台中以南都30度以上,桃園以北到宜蘭明顯較為陰沉,也偶有陣雨,有時也有陽光出現,尤其迎風面的地形降雨,早晚會較有機會。

今年第21號颱風蘭恩動向如何?他說,目前蘭恩颱風位於台灣東南方約1700公里,逐漸往北移動,目前已經成長為中度颱風,還有成長的空間,不排除成為強烈颱風,在周六在台灣東部海面約1000公里,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整個颱風環流會加深東北風的強度,到周末時,東北風的降溫會更加明顯,會比目前再降2-3度,這在北部及東部會較為明顯,中南部也會略降1、2度,還不到冷的地步,但這屬於容易感冒的降溫幅度。預期降溫到下周一、下周二,下周三之後會緩和回溫。

周末颱風在東部外海,雖不會直接影響,但台灣沿海的風浪會較大,風速也會明顯較強,他說,陸地上的戶外活動要留意持續性的強陣風,會受到些干擾,可能要戴上帽子會比較合適。

彭啟明表示,中颱蘭恩預期將持續北上,可能在下周一、下周二侵襲日本,在之前周日影響沖繩,也要多注意,尤其蘭恩頗具威脅性,對飛航可能會有些取消或延誤,旅日朋友要多注意。

這波東北風影響,也會帶來些境外汙染,他說,不過量還不夠多,還不構成很大影響,但背風面的南部還是要注意穩定天氣下的擴散不易,空氣品質略差。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