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4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8-01-30 09:41:00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彭啟明:周六至下周一最冷 恐下探7度低溫 --閱讀人次 : 538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清晨西半部從基隆到台南,大多跌到11-12度,空曠靠沿海區域跌到接近10度,加上有點細雨,濕冷的感覺應該讓大家覺得寒意襲人,大致上預測和昨天並無太大變動,可以更確定來說,明天、周四、周五仍維持這樣的形態,溫度有機會稍回溫1、2度,這幾乎感受上差別不大,還是偏溼冷。而關鍵點在周五、周六開始一連3、4天的低溫,有相當高的機會跌破10度以下,主要發生在周六至下周一這3天,最低溫可能到7-8度。
彭啟明表示,這一波的冷空氣南下影響台灣,事實上可以區分為4個階段,從周日一二是第一波冷空氣,包含鋒面及後面的降溫,第二波是周三四五,強度略減,不過中國南方的水氣仍持續移入,第一波的水氣較充沛,全台有雨,第二波水氣可能轉為北東有雨,南部緩和一些。周五六日一是第三波,這波水氣有機會略減一些,不過還有些,稱不上乾冷,北部仍是偏濕冷。

他表示,下周二、下周三有機會稍微緩和,溫度有機會回升到10度以上,但還是偏冷,要到下周四至下周六以後,才會逐漸回溫轉晴,有機會到過年前幾天的天氣應該算舒適,不過,超過10天的預測,雖然現在預測可信度提升不少,但變動度仍高,仍有待觀察。

他提醒,這幾天一定要有準備,特別是台灣的家庭內,多數是鋼筋水泥或磁磚大理石,缺乏供暖設備,其實是比日本、南韓來得冷很多,如果家裡有年長者,應該想辦法把家裡溫度提升到至少15-20度會比較舒服一點,更要注意用電安全。

「這次的降溫和上一波的寒流相比,在影響時間及強度上,更勝過上一波」,彭啟明說,預期對身體健康、農漁業的寒害可能更超過之,建議各單位務必要做好因應寒害的工作,切勿流於形式,因為真的是會造成損失。而偏冷及高濕度的環境,預期這1、2周也可能是今年流感的大爆發周,建議從今天開始戴上口罩、勤洗手、避免口鼻傳染,這是最有效減少疫情爆發的方式,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務必要遵行。

這幾天高山都會有雪勢,但彭啟明提醒,台灣大多是雨夾雪,雖然美景一年難得一見,但嚴寒下,冰凍雨雪的交通上潛藏高危險性,未做好準備前,切勿一窩蜂,造成不必要的社會資源浪費。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清晨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偏低;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仍低,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亦較低。今明兩天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東北部地區有雨,中部以北及東部、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說,明晚起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周四至周五白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周五晚起寒流南下,各地氣溫持續下降;周六至下周一寒流影響,氣溫明顯偏低。周四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周五至下周一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1770/2942653?from=udn_ch2cate6638sub11770_pulldownmenu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