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8-03-26 09:49:32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臉書暗黑術/散布假新聞 「一人成虎」效應 --閱讀人次 : 660




臉書五千萬筆個資遭擅用,作為操弄美國大選工具。學者提醒,「臉書有魔法、也有惡魔」,政治人物可能使用「臉書暗黑術」,散布假新聞或負面消息,造成「一人成虎」效應。
中原大學策略長吳肇銘說,他相信早就有人違法使用個資來投放假消息、假新聞等奧步,真實情況可能更嚴重,只是尚未被證實揭露;年底選舉競爭激烈,這類奧步必然在臉書、批踢踢等非實名制的社群工具大舉出籠。

美國科學期刊近期研究也發現,網友分享假新聞的傳播速度比真實新聞快六倍,閱讀假新聞的用戶也比閱讀真新聞多出百分之卅五,觸及率更廣。吳肇銘說,這是因為年輕網友常把臉書當新聞來源,不查證卻愛分享批判,一旦放假新聞給網路激進者或使用假帳號散布,負面訊息就很容易在網路發酵。

吳肇銘說,假新聞的選舉效果還沒有數據證實,但可以用來影響民調、同溫層、社會觀感等,「只要更喜歡我,或者討厭你,就算成功了」。

媒體廣告商劉宜晴說,分析網路行為能隨時讓民眾接觸「他想要你看的廣告和言論」,這次臉書個資事件,是分析常瀏覽的網站,再以精準的廣告試圖影響,國內很多網路行銷公司都能做到,只是「有沒有用來選舉而已」。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1940/3051668?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