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8-04-25 09:56:42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明天全台可見陽光 好天氣可望持續到下周 --閱讀人次 : 562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在臉書「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隨著鋒面雲系遠離,昨晚雨勢就開始逐漸緩和了,今天也會是相對較穩定的天氣,不過由於鋒面後方還有偏北風影響台灣,因此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和東部的雲量仍然偏多,位於氣流尾巴的中南部則較不受影響,仍然可以從雲縫中見到陽光。今天北部和東北部還要注意的是天氣稍涼,要添加保暖衣物。中南部雖然有穩定的天氣,不過要留意空氣品質,有機會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
他說,預計明天東北風就會減弱了,轉成較溫暖的偏東風,全台灣都會轉為相對穩定的天氣,可以見到陽光,不過東半部因為迎風面的關係,入夜後到隔天清晨將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明天起溫度也會隨著陽光露臉而明顯回升,白天高溫可以來到28到30度,逐漸轉為較偏向夏季型的天氣,不過北部和東部仍要留意早晚偏涼,只有20到22度左右,中南部清晨則可以來到24到27度,相對較舒適。

穩定的天氣可以持續好一段時間,他說,大概到下個周末之前都會是相對較晴朗穩定,甚至有點悶熱的天氣,最主要是因為受到偏南風的影響,東亞附近的主要水氣在比較偏向中高緯度的長江流域到日本九州附近,提醒若要正好要出國前往這些地方,可能要稍加留意天氣。

接下來要特別注意的是午後雷陣雨,他說,周末以後發生午後雷雨的機率升高,前往空曠地區或溪邊,都要特別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東半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局部短暫雨後多雲。

明天、周五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晨間、深夜仍有點涼意,白天則相當舒適;其中,明天水氣較少,僅東半部及西半部山區偶有短暫雨,周五東北風又稍微增強,除了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外,北部地區也可能有零星降雨出現。

周六至下周二東北季風減弱,風場先轉偏東風再轉偏南風,氣溫逐日回升,白天有悶熱的感覺;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靠近山區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5月2日至4日環境吹偏南風,氣溫暖熱,但需留意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由於春季天氣系統變化快速,冷暖交替頻率增加,預報不確定性也較大,請隨時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105845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