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7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500公尺 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8-08-06 10:30:24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彭啟明:中颱珊珊周三晚到周四 恐襲日本關東 --閱讀人次 : 607



這周持續典型夏季天氣類型,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北部都會的高溫還是有機會到35-37度,西半部還是有午後雷陣雨,周日的雨勢是以新竹以南,沿著中央山脈擴展的平地,桃園以北則沒有下雨,相當炎熱,不過下不下雨也在邊緣之間,北部發展條件略差一點,但這周都還有機會。大致上,這周天氣可能都頗像的,每天都會有午後雷陣雨發生。
「目前在西太平洋很熱鬧,不過和台灣似乎較無關聯」,彭啟明說,中度颱風珊珊預計周三晚到周四將侵襲日本關東,將會有明顯影響。

他指出,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也有一個熱低,也有機會發展,但可能持續往北,南海也有一個低壓,可能在附近發展,未來一兩周內,也還有低壓逐步發展,但對台灣尚沒有直接影響,但未來還是必須關注太平洋高壓的動向,這會牽引整個擾動發展的條件及未來走向,對台灣而言,目前的預測來看,未來一兩周是相對比較平靜。

台灣還是受到北邊太平洋高壓南側的影響,吹著偏東風到東南風,白天晴朗炎熱,午後有對流發展起來,彭啟明指出,這種對流性的雷陣雨,代表著一種對流胞的上下對流發展,加上整個綜觀風場的吹動移動,整個大範圍的雷雨胞就開始被驅動起來,這種對流胞就像是游擊隊一樣,飄忽不定,大致上只能說昨天下雨的地方,今天依舊很大,但每天下雨的時間點或強度,可能都有點差別。有時候在都會地區,對流特別的強,短時間的暴雨,幾乎沒有一個地方排水系統可以克服這種都市暴雨,因此如何提高警覺及應變能力很重要,另外就是開車時遇上雷陣雨,也要降速慢行,確認行車無虞後再行,這是對自己也是用路人的保障。

彭啟明說,有些地方發展較好的,非常的劇烈,甚至可能有冰雹發展,台灣的冰雹多數還不夠大顆,對農作物影響較少有災情,但還是要提防閃電雷擊,雷擊可分為雲中閃電及雲對地,我們感覺到最多是雲對地,但雲對雲閃電卻是雲對地的5到10倍,因此在山區,尤其是500、600公尺以上的地方,一定要多留意,不是只有上下的雷擊,有時候也有側邊的雷,例如爬山時,當有雷陣雨時,一定要找到可遮蔽之處,盡量暫停行走,才能確保安全。

明天是24節氣中的立秋,彭啟明說,但在台灣還感受不到任何的秋意,在高緯度地區有些變化稍降溫的跡象,但全球來看,還是受到明顯熱浪的衝擊,短時間內尚無明顯的變化,若出國旅行,要多注意許多城市都有高溫的問題。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白天氣溫偏高;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292573?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