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102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8-10-29 10:29:34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吳德榮:輻射冷卻加持 各測站續創入秋最低溫 --閱讀人次 : 548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作用,今晨低溫台北降至16.2度,空曠地區大安公園13.1,台灣大學14.3度,嘉義市14.9度,續創各站入秋最低溫。非自動測站的最低溫,中央氣象局說是宜蘭的14.4度。

吳德榮表示,今、明各地晴朗穩定,北台灣白天舒適,高溫約在27、28度、早晚偏涼微冷,低溫在15、16度左右;中南部白天微熱高溫30至32度、早晚涼,皆為日夜溫差大的天氣。

他提醒因各地氣溫變化大、容易讓人著涼、應注意衣著調適。明晚北台灣、東半部水氣增多,降雨機率逐漸提高;周三至周六玉兔颱風進入南海後,外圍水氣及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將有明顯降雨,背風面所受的影響較小。至於共伴效應的降雨強度,將不斷變化,應注意氣象局的特報。

吳德榮說,最新(29日2時)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玉兔受太平洋高壓環流的導引,持續向西、略偏西南西朝呂宋島中部前進,維持中度颱風的強度。明後天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因地形的破壞、東北季風冷空氣的逸入、海洋熱含量(OHC)降低及環境垂直風切增大,強度將大幅減弱。未來路徑將向北迴轉,但70%機率的範圍擴大,代表不確定性明顯提高。

但各國的潛勢預測皆有很大的「不確定範圍」。待「玉兔」進入南海後,其強度的變化是會影響其未來的行徑,更會影響與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需要持續觀察。

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天氣晴朗,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5至28度,中南部仍可達30度左右高溫,各地早晚偏涼,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氣溫的變化,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天氣方面,各地大多晴到多雲,僅午後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東北風明顯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另外受玉兔颱風影響,東半部、恆春半島、北部地區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非必要請勿前往海邊活動。

看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448131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