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4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8-11-28 09:43:42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把握好天氣! 彭啟明:北方強冷高壓下周醞釀 --閱讀人次 : 519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昨天周二水氣稍微減少一些,降雨有趨緩,但今天又明顯增多,西半部都有短暫雨勢,不是很大的雨,但範圍非常廣,從台南嘉義以北到東部花蓮都有陣雨,降雨最多約10-15毫米。這仍是先前天兔颱風後殘存的水氣北上,配合上東北風交會一起,由於仍有東北風影響,空曠平地低溫仍有18-19度,有點濕涼感的涼意,早晚要注意穿著。
明天開始水氣會減少,逐漸轉乾當中,仍是東北風型的天氣,但冷空氣會少一些,會逐漸轉晴回溫,較為穩定的天氣可以期待,大約有將近一周相對穩定的舒適的天氣類型。

彭啟明指出,目前北方仍有冷高壓在發展醞釀,高緯度地區的確降溫及積雪很符合統計上的平均值,該冷的就已經變冷中,很符合典型冬季的特徵。

他說,下周有波阻塞高壓發展南下,整個東亞都將明顯降溫,預期冷空氣也會越過長江流域,下周一二在北方例如北京就會明顯有感,下周三四就到達上海,下周五六台灣北部也可能受到邊緣影響,會有明顯降溫,但是否會有大降溫,仍有待觀察,在趨勢上下周五六之後,可能會進入一個北方冷空氣影響的勢力範圍,偏濕冷的機會很高。

因為是在這波冷高壓南移的邊緣上,到底降到幾度,不確定仍高,彭啟明提醒,要留意並準備12月中上旬開始的降溫,統計上12月會有幾波降溫的冷空氣,會讓人很有感,可以多趁未來一周相對穩定晴朗的天氣,準備冬季的衣物。

彭啟明指出,這陣子南方水氣及東北風交會,在不少地方會有明顯的霧,大多數的霧會隨著白天溫度回升而消散,但有時會有平流霧,會延續較長時間,特別是冷暖空氣交界,霧雖是較為乾淨,但同樣的天氣條件,也會有空氣汙染的霾伴隨,這兩者的特性有明顯差異,但多數人不見得分辨出來,能見度降低就是空氣汙染,的確有時又會混在一起。

氣象局說,明天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一整天仍偏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涼;南方雲系逐漸減少,降雨範圍縮減至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其他地區為多雲。周五至下周二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氣溫漸回升,不過早晚仍偏涼,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水氣逐漸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505885?list=thumb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