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45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8-12-12 10:06:49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周日再變天! 吳德榮:下周入冬第一波大陸冷氣團報到 --閱讀人次 : 497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晨截至5時台北市(公園路氣象局站)最低溫16.2度、北海岸三芝13.7度,皆已創入冬以來最低溫。台北市有很多觀測站都在15度左右,例如信義市府14.9度、大安公園15.3度、台大公館15.4度。
氣象局今天發布大雨特報,東北季風影響,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今、明兩天兩天冷空氣影響,台北市清晨最低溫約在15度,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則可降至13度左右;雖未及大陸冷氣團的標準,但北台灣因整天濕冷,會帶走人體更多的熱量,故感覺上會比乾燥的大陸冷氣團還冷。

周五至周六晨冷空氣稍減弱,北台灣仍濕冷,氣溫僅回升1、2度而已。今天至周六晨,桃園以北陰有局部雨、平地雨較零星;花東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愈往南影響愈小,晴時多雲、早晚氣溫偏低,日夜溫差大。

周六白天起至周日上半天氣溫回升;北海岸、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北部平地天氣好轉,中南部則大多為晴時多雲。周日下半天另一波冷空氣再南下,氣溫降、天氣再轉冷。

他說,下周一、二天氣轉乾,台北市因加上強輻射冷卻作用,低溫降至14度以下,將成入冬以來第一波大陸冷氣團。各地雖將續創新低溫,但極晴冷的時間僅限於夜晚及清晨,白天在陽光下是舒適的,所以感覺上反而不會有這波冷。

氣象局說,周日下半天起另一波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偏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此波冷空氣屬於乾冷型態持續至下周二清晨,期間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也偏涼;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下周二白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僅東部及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雨。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532059?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