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69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8-12-18 09:55:44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經濟解析/美股慘兮兮 Fed升息極為罕見 --閱讀人次 : 554



市場普遍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將在本周調升利率,但以歷史統計數據來看,當股市表現慘淡時,Fed升息的情況極為罕見。
Fed如果在19日(台灣周四凌晨3時)決定升息,將是1994年以來首次在股市表現悽慘時收緊貨幣政策。目前,標普500指數在過去三個月、半年和一年來均為下跌,而在1980年以來的76次升息中,只有兩次是處於這種情況。

一些重要的經濟數據仍支持看漲美股的觀點,也因此,投資人試圖了解Fed官員是否已開始關注近期的市場震盪,密切關注Fed關於金融或市場穩定的評論。

Gluskin Sheff + Associates Inc.的首席經濟學家兼策略師David Rosenberg表示:「這使Fed陷入兩難,金融市場的訊息是『別再升了』,但經濟數據卻示意進一步收緊政策仍然適宜。」

在Fed決策中,市場表現扮演什麼角色是個無止盡的爭論議題,但事實上,自1980年以來,升息幾乎總是在股市上漲之際進行。平均而言,標普500指數在升息前三個月、六個月和12個月的漲幅分別是4.1%、6.9%和11%。

1970年代,為了遏制高達7%的通膨率,Fed無視市場動盪而決定升息。但目前的經濟狀況與當時不同,過去六年來,消費物價漲幅一直保持在3%以下,在經濟成長率為3.5%的情況下,很難認定國內生產毛額(GDP)過熱;不僅如此,在各種專業評論中,「經濟衰退」一詞愈來愈頻繁。

本月稍早,Fed在報告中表示對金融穩定的擔憂溫和,但美國股市市值蒸發3兆美元,仍引發許多人呼籲暫停升息。美國總統川普17日也在推特發文表示「Fed當前正考慮再次升息,令人難以置信」。

一些策略師認為,股市正在釋放經濟數據尚未反映的消息,他們認為,美國經濟面臨美中貿易戰、英國脫歐以及全球成長放緩風險,三年來八次升息已經足夠。

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普遍預計Fed本周將升息。但瑞銀財富管理的投資長Mark Haefele表示:「Fed需採取更鴿派的立場,以避免令金融市場失望;Fed表現出彈性跡象,已讓市場對2019年緊縮步伐的預期降低。」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532059?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