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74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9-01-02 09:53:28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德榮:今明北台灣仍濕冷 周五、周六冬陽再現 --閱讀人次 : 560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今明兩天北台灣濕冷,其他地區也偏涼,周五、周六時冬陽再現,西半部天氣晴朗穩定,東半部剩下局部短暫雨,但周日又會變天。
吳德榮說,西北太平洋今年2019年第1號颱風「帕布」於元旦生成,根據記錄颱風在元月生成並不稀奇,平均為0.48個,大約每兩年可發生1個。而帕布正好在元旦生成,自1958年有完整記錄以來,這是第2次,1979年艾麗絲是第1次、距今40年。

他表示,1至4月的歷史記錄,從未曾有過颱風侵台,主要是氣候上台灣附近高空西風增強,低層盛行東北季風,強「垂直風切」使得颱風無法靠近,只能在低緯度活動,「帕布」正是如此。氣象局最新預報資料顯示,帕布位置在北緯6.0度、東經109.1度,即在中南半島南方海面,未來朝西轉西北西前進、漸行漸遠,對台無影響。

他說,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明兩天華南及南海移入的雲系增多、但含水量不多;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的降雨較明顯,新竹以南雲量增多、有局部零星降小雨的機率;今日北台灣仍濕冷,氣溫約在15至18度,明日再微升1、2度,其他地區也是偏涼的。

他說,周五、六冬陽再現、溫暖舒適,北台灣高溫升至26、27度,中部升至28度左右,南部則升29、30度;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周日東北季風南下、伴隨小股冷空氣,天氣再轉變,北台灣、東部轉有雨,氣溫下降。下周一冷空氣減弱、下周二另一小股冷空氣再南下。

另外,中央氣象局今晨發布豪雨及大雨特報,東北風影響,今日宜蘭縣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季風持續吹拂,南方的水氣也仍然順著中層氣流移向台灣,預計天氣還是偏濕涼,各地雲量偏多有時下些雨,其中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時間較長,尤其宜蘭、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由於連日降雨,提醒大家行車用路注意安全。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569509?from=udn-relatednews_ch2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