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78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9-05-27 09:54:27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紓解桃機壅塞 中南部機場宵禁喊鬆綁 --閱讀人次 : 774



「新南向」來台人次成長,卻多集中在桃園機場進出,以致桃機塞機嚴重。儘管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新機場構想,民航局則計畫擴展小港機場,但蓋新機場或擴建對紓解桃機壅塞都緩不濟急,專家和業者認為應先縮減或解除中南部機場宵禁,提升廉航運能,才能疏散桃機航班量,同時帶動中、南部市場。

今年三月兩家東南亞低成本航空,原想開包機飛台灣、申請凌晨時段停靠,卻因桃機深夜停機坪爆滿,只好取消包機。航空專家分析,桃機停機坪爆滿,除了建設速度跟不上發展速度,低成本航空偏好凌晨航班也是一大主因,但國內除了桃機為廿四小時機場,其餘都有宵禁,也影響廉航的開航意願。

專家認為,東南亞低成本航空若能直接飛中南部,台中、高雄機場也能逐步放寬、縮減宵禁時間,搭配當地觀光強化產業連結性,才能帶動中、南部市場,並紓解桃機航班量。

越南最大廉價航空越捷航空等十二家外籍航空總代理的金遠東國際旅行社董事長陶世龍認為,現在狀況是運量桃園太多、高雄太少,擴建航廈雖有必要,但若能解除宵禁,甚至縮短宵禁,提早一個半小時在五點開放、延後一小時在凌晨一時關閉,不僅可解決現在小港機場早上尖峰時刻航站櫃檯客滿問題,廉航運能也會隨之提升。

面對近來不少廉航想以台灣為中心,往其他國家發展,交通部也將投入兩百多億元擴展小港機場,將小港機場發展為廉航中心,但宵禁仍是一大門檻。民航局表示,目前小港機場時間帶還未滿,但近年已陸續與台中、高雄溝通,盼能縮減宵禁時段,但台中、高雄部分里民強烈反對夜間噪音,至今仍在溝通。

長榮大學航管系副教授黃泰林表示,從機場利用率來看,宵禁時間有的要六到八小時,等於一天有三分之一時間不能用,若宵禁問題可改善,讓起降時間增加、也能提升運量與功能。

但黃泰林也表示,小港機場附近開發較完整,要縮短宵禁有一定難度,反而彌陀靠海,較有可能解決宵禁問題,但彌陀又與岡山基地、台南機場太近,三個空域或相互影響,機場各自優缺點仍需評估。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8617/3836076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