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0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9-05-29 09:33:34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吳德榮:今北台灣偏涼明回暖 周末起天氣不穩 --閱讀人次 : 480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今天台灣略涼,午後中南部山區仍有較大雨勢,周四、五各地轉晴回暖,但周六到下周二滯留鋒在北部海面徘徊,未直接影響台灣,但天氣較不穩定。

吳德榮表示,今天鋒面南移巴士海峽,台灣附近雲系明顯減弱,山區及東半部局部地區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午後中南部山區仍有較大雨勢;北部約 20至26度、中部21至28度、南部23至30度、東部21至28度。

他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後天各地為多雲時晴,天氣回暖、白天微熱;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並有擴展至東半部及部分鄰近平地的機率。

吳德榮指出,周末到下周二台灣在鋒面前暖氣團內,除了偏暖,天氣也較不穩定,易有對流降雨;西南風及地形造成的輻合作用,以及午後熱對流,皆可激發局部陣雨或雷雨,有較大雨勢出現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水氣移入影響,在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但北台灣降雨狀況較昨天趨緩,中午過後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指出,受東北風影響,大台北地區及宜蘭整天氣溫偏涼,高溫約25、26度,其他地區高溫約27至31度,各地低溫22至24度。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840126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