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15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9-06-26 09:40:12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吳德榮:今年颱風季提前爆發已不可能 --閱讀人次 : 637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鋒面已北移至華中,台灣附近低層水氣仍多,大氣不穩定。北台灣雲量少、可見陽光;未下雨前,天氣悶熱。

他說,清晨海峽南部對流發展,移入陸地;午後陸地上熱對流發展;皆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注意氣象局的特報。北部氣溫約在23至33度、中部24至33度、南部25至34度、東部24至33度。

他表示,明天、周五低層大氣水氣略減,午後仍有強對流發展,帶來有局部陣雨或雷雨,西南風遇地形有輻合作用,清晨在沿海對流發展,影響有延續至上午的機率;未下雨前,天氣悶熱。

周六、周日太平洋高壓仍偏弱,西南氣流輸送低層水氣,大氣持續不穩定;西南氣流遇地形輻合,易發展雲雨;午後對流活躍,影響範圍大;白天未降雨時,天氣很悶熱。

下周一、二漸轉偏南至東南風,天氣炎熱,大氣仍不穩定,午後對流旺盛,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南部、東南部迎風面亦有局部陣雨。

他說,今年的梅雨季自5月1日起,前四道鋒面皆為移動性,第五、六道則為滯留鋒,都帶來不少降水;另外午後對流,也有一些貢獻。

吳德榮說,今起至6月底,不但還在氣象局定義的梅雨季之中,太平洋高壓偏弱、低層西南氣流帶來水氣,大氣很不穩定,仍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要注意防範;可別因滯留鋒不再影響,而掉以輕心。這也是氣象局將梅雨季定義為從5月初至6月底的主要緣故,因為並非只有滯留鋒會帶來劇烈天氣及災害,還有其他天氣系統也會。

他說,氣象局今晨2時發布的熱帶性低氣壓消息顯示,其已向北迴轉,無侵台機率;是否能發展成第三號颱風?機率也偏低。無論它是否能成颱,今年颱風季提前爆發已不可能,因至6月底氣候平均值為4.7個,而今年至今只有2個。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